2015-06-16 00:59:48鯨靈皮皮

畢業的過來人

親愛的      你好:

   多次對你說,即將從培德班畢業的你,要珍惜小學這段時光,因為進入國中青春時期就真的要越來越像個大男生,可以稍具保護親愛家人的大男生了!能進到師父的殿堂我們是如此幸福,這也是自己宿世以來種下的善根善種子,對於你的一切,老師觀察且深刻感受到,師生父母之間學習努力轉變的重要。

    『過來人總是無法幫助過去的自己』~~這句話,是老師我的小學排球教練送給我的話語,今天我也將這句影響老師人生的話語送給你!!雖然人生很多時候你我經歷挫折磨練,有過徬徨、有過不安,有過怨對自己的時候,但我總是回想著教練老師為甚麼要告訴我這句話,因為他看見我那顆很想努力且改變的心,但青春的我常常怯弱,常常擔憂無法達成目標,所以我以為沒有人了解我,能安慰我並且看見我那顆想突破自己的心!!

    在我們面臨許多人生的挫折和障礙時,是老師、是智者帶著我們往上提升,耐心的陪伴著我們。而你又是何其幸運、幸福啊!!有著師父、還有慈悲的上師,以及大家庭裡許多的關愛與照護,小小年紀的你怎麼可以再如此虛擲光陰耗費瑕滿人生呢? 老師是多麼羨慕你們,讚嘆隨喜你們這些有善根的孩童。

    但是時間只會不斷往前,你與弟弟會長高、長大,而父母會老,他們的心多期盼我們可以早一點學會早些兒成熟、長智慧,具備好能力去面對世間的苦厄與問題,也因為我們都懂得無常的道理,更明白業果法則,真實不欺的真理。

    小小的你,慢慢會知道當年父母生下你時,第一次將你捧在手掌心那一刻起,就一直如此揪著心擔憂你的一切,並日夜地等待你成長,雖然我沒有生養下一代的生命經歷,卻也因為多生多劫來,我也曾是個過來人,感恩有師父、上師、大善知識的慈悲攝授,那樣如母愛子的陪伴著我們。

祝福你,親愛的寶貝。

                                        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