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3 15:56:08鯨靈皮皮

愛群村姑的山居時光

 

這算遺世書的番外篇吧!聊聊那段山居時光,雖短暫一年光陰,卻回憶滿滿如昨。那年愛群39歲了(當然是虛歲囉!真好笑,不寫文時,從沒認真算過年齡),在去山上之前結束台北合約工作後返鄉南部度小月。怎料從未做過人生所謂規劃的我,居然在宜蘭好友一通電話邀請下,一卡皮箱地走進大同鄉寒溪提早過隱居日子。(真的算衝動與傻勁嗎?感恩父母能放任我如是做,沒有家累確實自由)

 

這兒高度海拔200多公尺,還好啦!但就是溼冷了些,從地名就窺知一、二。山裡的夜晚風情,除了溪水潺潺外,動物的呼應聲息,在拼命地訴求:搞清楚,誰才是山上的主角呀!!是滴,何其有幸,愛群能一人飽覽夜裡的山谷生態;猿猴,飛鳥,蛙鳴,蝶蛾飛舞,六隻腳,八隻腳,四隻腳的族群,還有無足的爬蟲動物,好不熱鬧喲!當然距離我這兒有四五百公尺遠的村落,原民朋友三不五時帶著他們的黑狗兄夥伴,造訪民宿莊園的周邊,你們想像得出來,愛群的獨立特質吧?!

 

如此的遺世獨居耶……不信?可以請台下的宜蘭好友分享一下!只有訂單顧客上門時,我那超級服務精神便派上用場囉。

山上是個避暑好地方,溪水清涼,遊客如織,露營野炊,把酒歡唱,都衝著大自然神奇療癒能力而來,除了來第二次、第三次(一個暑假哦!)是因為愛群的周到服務。哈哈哈!謝謝你們讓我臭屁。

不少山區民宿有開放採果的行程,這兒就是沒有農藥的有機柳丁,甜到客人都不想離開果園,很誇張耶~~!!但我真的除了給它像臉書的~讚~之外,大概無法表白那片果園給遊客採果的歡樂吧!!

 

當沒訂單時,村姑生活實為平淡,忙打掃客房,忙採買,忙拔草,忙撿雞蛋,忙餵養雞犬,忙著享受沉澱寧靜……

 

ㄟ,羨慕喔?也該說些愛群很傻氣的事情給你們聞香:首先是那些無足的爬蟲類動物訓練我的膽量,雞舍或露營區的生活範圍,我寧可牠們去雞舍呀!大概是老天爺曉得我沒救護能力,牠們都很配合多半出現在雞舍和竹屋洗衣間(露營區客人請自救)。另外有幾次深夜,原民朋友荷槍深山打獵,破壞山居寧謐不說,這擾人的行徑,我不怕地衝出園區只想請他離開,還好寒溪管區很照顧民宿,時不時來關照,卻與原民保持某種默契。

 

這段歲月,看了不少人客的要求及臉孔,更遇上美好的人生歷練,感謝來山上探望愛群的所有老朋友,我的心靈恩師排球教練來看我,更是令我喜出望外,因為他總覺得我怎麼把自己就這樣的放山呢?且老是待在宜蘭生活,從台北廣播做到宜蘭()電台,居然還往深山裡跑去,比他還想過退休生活耶!哈哈哈……

 

這一切一切的因緣際會,妙不可言喻;感恩諸佛菩薩給予愛群的訓練、磨考;無法重現的昨日呀!能寫下來與你們分享更喜悅,就算人客再怎麼讚美服務,仍有我無法做到周全、理想之處。所以放山時光,也有收山的一天,雨季連綿,溼冷心情,終究敵不過現實環境……

 

 

此時彷彿還迴盪著我的呼喊,尋找著相伴愛群村姑的兩個夥伴,哈利波特))哈利波特)))這一黑一白狗仔,讓我稍解思念蔣咪咪的情愁,愛群的愛恨情愁如是豐富著。

 

Because……生命中第三家電台即將精采上演………雖然在尚未得金鐘獎前,魔咒悄然發作了,獎杯歸新東家,榮耀情愫真實不虛地深植羅東電台節目部夥伴們。

 

總有話當年的喜悅,但  也都要放下!!

上一篇:太久沒有......

下一篇:畢業的過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