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 23:39:54鯨靈皮皮

慢飛美術兒童志工半日紀事

 

小朋友,今天我們要來畫的主題是:一隻想當獅子的貓。愛群心裡竊喜著,第一次來和這兒的孩子作伴,就如此幸運地要來畫貓耶!真是老天疼愛我呢。

看著台上美術老師教著畫貓咪的撇步,外型輪廓,臉部五官,身體線條,然後刷毛!!沒錯,就用烤肉刷子沾顏料後刷毛,神奇立體感受就浮現出貓咪的毛髮,小朋友都成了畫貓高手,筆下所創造的咪兒都活靈活現,有了生命;彷彿這群自閉兒,過動兒,心臟病患兒用另一種方式,透露內心深處那股堅毅、活潑的能量,不想屈服,不想成為弱者。

 

從無到有,畫紙上每隻貓咪的主人細心,塗抹,構思或天馬行空恣意揮灑著,貓咪是寵物,是朋友,也是另一個自己的靈魂。

 

知道嗎?畫的過程裡,陪伴慢飛兒童的除了彩筆,還有愛心志工大哥哥大姐姐,更有諸佛菩薩,龍天護法歡喜地遍灑法雨甘露。因為窗外是微雨的天氣,屋內作畫律動的是慢飛孩子的笑聲與時而躁動的情緒………,有時不安定,因為老天渴求特殊訓練,讓這群孩子有著不同平凡的才藝………下筆如有神助,色彩豐富明亮,構圖活潑有趣。

坐在我身旁一位心臟病兒,13歲的身軀,畫風多樣,他的貓咪主角帶著耳機,哼著音符,還嘶牙裂嘴邪惡又滿足的微笑,並且整個看來閃閃發光呢!!

另一位完全不語的男孩,慢工仔細地上色,整幅圖細膩如西藏僧人畫著唐卡般,令人讚嘆不已呀!安靜的世界其實一點都不孤獨。

 

作為大人的我們真的會過度耽憂……因為懂得太少,理解不來那慢飛的道理呀!

 

所謂的競爭、拼鬥、努力是被這群孩子摒除在外的,原來他們才是做自己主人的真智者。

上一篇:記憶消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