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ANGEL:在黑夜裡學會長大》
《BAD ANGEL:在黑夜裡學會長大》
曾經的我,以為青春就是叛逆,就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覺得世界很大,自己很自由,於是開始放縱情緒、放縱脾氣,也放縱內心那些不好的念頭。後來我才明白,人真正可怕的,不是犯錯,而是明知道錯了,卻不願回頭。
有時候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會覺得很陌生。明明心裡很渴望被愛、被理解,可是卻常常用錯誤的方式對待別人。嘴巴講著不在乎,其實很在意;表面裝得冷漠,其實心裡很怕失去。那些逞強、那些情緒、那些深夜裡偷偷流下來的眼淚,只有自己知道。
我曾經有很多朋友,也曾經以為有些人會陪我很久。可是時間真的很殘忍,很多感情最後還是散了。不是不想珍惜,而是人長大後,很多事情都變了。有的人離開了,有的人不再聯絡了,有的人甚至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每次想到以前一起笑、一起瘋、一起談夢想的畫面,心裡還是會痛。原來回憶不是禮物,而是一種慢慢刺進心裡的感覺。
但我也因此明白,真正不會離開自己的,往往只有家人。以前總覺得父母很囉嗦,現在才知道,那些嘮叨其實都是愛。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會真心希望你好,但父母幾乎永遠都會。當我低潮、失敗、被誤解的時候,最後願意接住我的,還是家人。
所以現在的我,只希望自己能變得更好。我想戒掉那些不好的習慣,不再讓欲望控制自己,不再因為情緒去傷害別人。我想學會安靜,學會善良,學會不再跟人爭輸贏。因為真正厲害的人,不是能贏過多少人,而是能控制自己的心。
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像一個「BAD ANGEL」。外表看起來倔強、冷淡,好像不需要任何人,但其實內心很渴望溫暖。就像黑色翅膀一樣,看起來墮落,卻還想飛向光。也許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個受過傷的小孩吧。
現在的我,開始相信,人可以慢慢改變。過去做錯的事情,也許無法全部重來,但未來還能重新開始。只要願意回頭,願意懺悔,人生就不算太晚。
我希望以後的自己,可以成為讓父母安心的人,可以有能力保護家人,也可以溫柔地對待身邊的人。我不想再浪費人生,不想再把時間留給痛苦與後悔。因為青春總會過去,外表總會改變,真正能留下來的,是一個人的心。
願我在黑夜裡,也不失去善良。
願我即使受過傷,也依然相信愛。
願我未來的路,能越走越明亮。
南無阿彌陀佛。
#BADANGEL
#成長
#青春
#回憶
#遊樂園風格
#暗黑天使
#自我救贖
#人生感悟
#家人最重要
#南無阿彌陀佛
#情緒語錄
#女明星風格
#孤獨感
#黑夜與光
#華語風格
#情感文字
#善良比什麼都重要
#珍惜當下
#不要白來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