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 19:00:00Sunrise鴻

怎奈彼此的心情都不美麗



d6.JPG


過程:
所有的事情都是一個過程,這當中所發生的事情,有情緒性的、不爽的、不開心的,
事後我們用理性的看待事情的發生,「它」是想告訴我們什麼?

沒有妳對我錯…先把主觀認定的對與錯拿開,

我要說的是…感謝這事件發生…事後的檢討是對自我的…不是對別人!
如果說「我如果換個方式做也許事情就會不一樣了…等等」
不是這樣的,
真實的情況是,這件事情已經發生了,它已是事實。

「傷害」已造成…?
這裡的「傷害」是指自己的自尊、面子受到打擊,
不被尊重,被言語輕渺的感覺很差。
為了捍衛自我意識強烈,不容許遭侵犯,所以…摃起來,老死不相往來都有可能。

朋友與一位老闆發生了爭執…

朋友要辦一個聚會需要一個場地,我好意介紹認識的老闆,場地實地看了一下,很適合。說好了時間與人數約20~30位。

聚會當天鬧得很不愉快。

前一天已經再作確認,怎奈這兩天連續下雨,來參與的人數比預期的少了很多。
朋友與老闆爭執的點在於「折扣」,原本是足夠人數才有給折扣 (店家備好餐點用料),
 
甲:朋友   乙:老闆
 兩造雙方在溝通方面是出現了一些問題。

甲方認為不該在大庭廣眾之下談論這些問題(折扣),好像我給不起似的,如果會做生意的話,至少把我拉到旁邊,大家來討論一下嘛!

乙方認為已把整個場地提供出來,但來得人的確少了,而場地的規劃上先前也提過可以留部份桌次給來店的客人,而且人數短少就不該再跟我要求折扣問題。


我想生活上所發生的一些事情都是在學習!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也有社會經歷經驗,處理事情是可以有更圓融的方式,雖然彼此在認知上有差距,(也許乙方正忙著…提問題的時候不對)

我不是當事人,當然不能有任何的評論,這對任何一方都是不公平的。

在這裡我看到的整件事是…

甲方聽到對方的訴求時,應更靜下心來把乙方拉到一邊,儘管先前有些溝通上的不明白。既有不明白也要立即提出,不要覺得可以就好……。
乙方是可以不必太礙於情面(我介紹的),應就生意上的細節該要求該提出的就該說明,
讓對方明白,再由對方自己作決定!


上一篇:那些擦身而過的…

下一篇:柔軟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