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 13:54:19賤貓君

不想也不願遺忘


09.02.09
  我是一個哭點很低也很怪的傢伙,對於大家深感同情的事件我常常表現出屬蛇雙魚座的「十分冷漠」,但卻會在看新聞的「社會角落」時涌起一陣陣的鼻酸…隨著對於環境慢慢地習慣,我開始找出一種生活的方式讓自己不再為了一些事而感到難過,雖然有時候自己也會覺得自己好像走上了一條不甚正確的路,但至少我已經很久不會在午夜夢迴對著漆黑的天花板想著過去的美好而獨自啜泣,我以為這也是一種成長,了解到眼淚只能發洩,對於遭遇到的一切其實都無濟於事,一時衝動而讓隔天眼睛腫痛是不值得的,但當我拿出塵封在櫃子裡已久的畢業紀念冊時,我潰堤了,這些日子的我學會的只是自我催眠,對於過去的留戀還是依舊,或許小時候的生活無論有怎樣的壓力在現在看起來都還是可以用無憂無慮來形容吧!但…回不去了,只能偶爾回憶一下,在嘴角勾起一抹微笑,安慰自己世界還是有單純的一面的。
  一直以為對我來說國中、高中是比較豐富多彩的,但翻出畢冊卻發現不然,十年,看似很久,但當我再次看見小學時的照片時,好多好多的回憶蜂涌而上,原來它們一直在我的腦海裡,不曾淡去,一頁一頁,我想起了當時為了旁人的話和好朋友鬧別扭,想起了和Q仔一起躲在樂隊倉庫躲避早自習的書法,想起了和小白、小鳥界一起做科展,想起了因為拉班上一個女同學的頭髮而被喜歡她的男生拿美工刀嚇,想起了好多好多的「喜歡」,想起了激怒老師而被罰不準靠近他的桌子幾個磁磚,想起了……,本來以為都忘了的其實都記得,九個班,一張張的個人照,不可思議地我大多都有印象,好開心自己有如此這般的記憶力!現在想想,那時候的我是個男孩吧,連穿制服裡面都有穿件運動短褲,等一檢查完就把裙子脫了,那時候的我應該想不到有一天自己會變成一個愛穿彩色絲襪的女生吧!想著過去的點點滴滴,我哭的莫名其妙,而且是邊笑邊落淚,不知道是難過自己已經離開了那樣的純真年代還是開心自己都還記得,總之,斷訊的大家,我真的好想你們,不知道你們是否也曾經想起那個只有性別欄是女生的小眼睛捲毛,Q君、酸梅湯、ㄆㄚ(3)ㄐㄧ(2)……很高興認識你們!
  薇閣是個奇妙的學校,畢冊裡每個班級只有兩張團體照,一張制服一張運動服,但我們從一年級開始就每年都有所謂的年度光碟,我國一那張裡面還有桂綸鎂的高三畢業照咧!但數位化的背後我開始擔心自己的記憶也會如科技般「日新月異」,我一直以為我記得的!殊不知除了自己班級的那頁以外我的印像好模糊,怎麼會這樣?我心裡浮起了陣陣的問號,更可怕的是我找不到國三畢業那年的年度光碟!再過幾年我會不會連自己班級的人都想不起來名字?我很害怕!如果沒有了記憶那過去的一切算什麼?天啊!我的回憶快回來吧!我需要你們,讓我確定自己曾經的存在,也讓我在不開心的時候有一份心理上的依靠!

圖1:我最喜歡的小時候的照片之一
圖2:in 樂隊制服…小白、我、余、Q仔、小鳥界、志明(!?)

上一篇:九降風後

下一篇:To:蔚欣

Taki 2009-02-13 00:47:47

第一張小時候的
真的是你
因為太像了
呵呵
:p

版主回應
hahahahhah
我也覺得好像~
不過第二張應該也滿像的啊
只是比較「大」…= 3=
2009-02-13 11: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