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09:44:02阿美拉

「小狼人」泰勒勞納不怕打 只怕傷到臉

 

「在劫難逃」由泰勒勞納(右)主演,莉莉柯林斯(左)飾演他的逃命搭檔。
(圖:獅門提供)

「暮光之城」(Twilight)中人氣頗高的「小狼人」泰勒勞納(Taylor Lautner)日前出席他主演的新片「在劫難逃」(Abduction)記者會,講到拍攝本片時很多驚險鏡頭都由自己完成,拍攝期間到處受到粉絲圍堵。

泰勒勞納在「在劫難逃」親自完成很多高難度動作戲碼,為尋求突破不要命。
(圖:獅門提供)
這是泰勒勞納首次沒有和「暮光之城」的其他演員一起面對媒體,對於他成名之後首部個人主演的電影「在劫難逃」,泰勒傾盡全力希望能做到最好。

在片中他有很多動作、追逐戲碼,不僅要赤手空拳與壞人搏鬥,還有從玻璃滑下、趴在高速行駛的卡車頂等驚險動作。曾是武術高手的他表示,在開拍前,他特地進行三個月的體能訓練,首次系統地學習拳擊、柔道,感覺拳擊比武術還要適合他。

他一再對導演要求要親自完成高難度動作。比如在卡車頂的戲碼,雖然片中看來像80哩時速,其實拍攝時車子沒那麼快。一開始導演為了他的安全只讓開到30哩時速,但他堅持做到50哩。

在拳擊戲中他也經常被打得渾身瘀青,他說:「我比較不怕身上受傷,不要傷到臉就好。工作人員都知道,我之後還要靠臉吃飯,所以都對我的臉特別保護。」

片中與泰勒勞納對戲的女主角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要與他一起經歷很多動作戲。他說:「這個丫頭比我還狂妄,很多高難度戲也要親自上陣,我都替她擔心。不過因為她是女孩子,導演不捨得讓她冒太大險,但我確實欽佩她的膽量。」

泰勒勞納並提到,因「暮光之城」,很多狂熱分子全世界追逐他,他已經習慣粉絲安營扎寨。這次拍攝「在劫難逃」,雖然在一個偏遠的小鎮,粉絲依然打聽到消息。一場夜景戲後,有超過800名粉絲來到拍攝現場周圍。

他凌晨5時收工後,就趕去為粉絲一一簽名合影,不過他並不會因此感到厭煩,他說:「我家草地前曾多次有數百粉絲來等候,我們全家都習慣了。」

泰勒勞納非常在意粉絲對他的看法,他說「暮光之城」結束之後,希望能接到各種不同類型的電影,不排斥再次演系列電影。但他覺得自己不可能演歌舞片,因為唱歌跳舞不是強項,不希望粉絲看了後失望。他承認目前依然與父母住在一起,因拍戲的原因,每年在家的時間不到兩個月,所以還沒機會自己買房。

「暮光之城」大結局已殺青。泰勒勞納說,最後一場戲是他自己出場,沒有夥伴在一起,感到有些落寞和悲傷。不過他知道馬上會在宣傳檔期中與片中其他演員重逢,也祝福其他人單飛發展成功。

【2011/09/22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