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08:57:31阿美拉

達欣 台啤爭冠 台啤7成把握封王


【體育中心╱新莊報導】台啤和達欣昨天分別擊敗對手,以直落三晉級本周五開打的SBL(Super Basketball League,超級籃球聯賽)6年總冠軍戰,這也是兩隊在SBL 4年之後,再度於總冠軍戰對決。

總冠軍賽 週五開打

志在挑戰3連霸的台啤,昨踏出成功第1步,他們以89比79擊敗裕隆,只花3場比賽就淘汰賽前廣被看好的裕隆,衛冕氣勢也衝到最高點,賽後台啤球迷高喊「3連霸!」台啤主將林志傑也說:「我們狀況超好!絕對有信心達成3連霸!」
去年冠軍戰台啤苦戰6場才擊敗裕隆封王,即使在這系列對戰前,總教練閻家驊也認為恐要殺到第5戰,但昨天卻能以直落三輕騎過關,關鍵在於台啤團隊戰力更加豐沛,不像過去只靠林志傑打天下,像昨天上半場台啤還落後8分,但楊玉明第3節大爆發,狂飆15分,而終場前5分鐘台啤落後2分,卻又拉出一波13比0逆轉戰局,在這波高潮之中,台啤總共有5名不同球員得分,可說是靠團隊打掛裕隆。
林志傑就非常樂見台啤這種狀況,他說:「籃球絕對不是只有一個人在打,我很高興看到其他隊友能夠跳出來,希望他們在總冠軍戰也能延續這種感覺。」

楊玉明飆25分冠全隊

 
台啤橫掃裕隆,已不需單打獨鬥的林志傑對於3連霸充滿信心。郭運復攝

台啤橫掃裕隆,已不需單打獨鬥的林志傑對於3連霸充滿信心。

而季末才加盟台啤的楊玉明,繼前天第2戰飆28分後,昨再砍全隊最高的25分,打出近年難得佳作,過去楊玉明曾在業餘時期在閻家驊麾下作戰,SBL元年開打之後才分道揚鑣,楊玉明說:「我自從離開閻哥之後,好像就不曾這麼神了。」而對於打進冠軍戰,楊玉明表示:「我覺得好像作夢一樣,因為過去我連季後賽都沒打過,現在竟然可以跟著隊友一起挑戰3連霸。」
達欣主將田壘期待在冠軍戰擊敗台啤,以報前年落敗之仇,但聽到田壘報仇計劃,林志傑只冷笑一聲,說:「我看田壘可能沒什麼報仇機會囉!」就算達欣有洋將陣,閻家驊仍信心滿滿,他說:「我們已愈來愈成熟,我有7成把握奪冠!」(廖柏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