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4 12:44:42jinjin〈金金〉

遇見一個 有自信的女人

昨晚去淡水體驗輕軌之行
愛亂拍的我選擇性的進出
後來碰見一位女性也在拍
她教會了我每一站都要拍
於是我們兩個人進進出出
為了拍下11站的幾米作品
一邊等車一邊聊天的我們
終於完成了這些裝置藝術

我從她身上學到了自信心
她曾經幫傭累積所有收入
自己買了房子沒有靠家人
她常常會去參加升旗典禮
一個人去聽聽演講看畫展

談話當中她沒有結婚打算
父母也都不在人間很孤單
兄弟姊妹都各有各的家庭
她不想去打擾他們的生活
把自己的生活打點得很好

從這樣短短的相互交談中
我一直稱讚她活得很好喔
她非常正向不會存在抱怨
還教了我要守住母錢才好
不要妄想非份之財省著用
感謝比我小5歲的陌生人
給了我非常積極的人生觀

開心淡水輕軌之旅的相遇
她不喜歡和人交往做朋友
所以我們互相揮揮手再見
彼此沒有留下任何訊息喔
但是在我內心深處感覺到
偶然因為共同的喜好相惜
創下了一起追美好的藝術
留住美好的回憶心滿意足



最後這一張是濃縮版
讓大家自己去尋快樂
想看的人親自去拍吧














上一篇:失而復得(小確幸)

下一篇:春天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