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6 13:18:34jinjin〈金金〉

對不起原諒我謝謝妳我愛妳





今天福至心靈 想起用(零極限)的四句話來寫文, 上了無數的課,最難過關的是親子課, 偏偏編輯組長邀約寫篇感想 ,再次要把陳年往事掀開,真是哪壺不提偏提哪壺! 反正都已經66歲了,沒有太在乎面子這回事,曾經我們母女關係, 的確是水深火熱過,就拿出來攤在陽光下吧! 話說媽媽的脾氣不好,心胸狹窄,見不得爸爸對妳全然的寵愛有加, 所以對妳常常批評的多於讚美,人家說母女情深,我好像沒有感受到, 人家說母愛偉大,我更是無法真心付出,在妳心中一定也是恨之入骨, 妳還說我疼弟弟比較多,我回妳哪有這回事? 不知不覺,妳長大了,讀完大學及研究所,出社會上班,到目前的創業, 離我好遠好遠之後,慢慢的,我們關係一點一滴在修復中,妳愛問我想不想妳, 我都說不想,其實真的不是很想ㄋㄟ!因為明知妳很忙很忙,很少去打擾妳, 妳過的好或不好, 我無暇顧及,我只要把自己照顧好, 不讓妳操心就好(我一直有這樣的信念),雖然沒有時常連絡,但是常常在臉書上 看著妳的一切活動,我以妳為傲ㄋㄟ!幸好媽媽也一直在修改自己的脾氣, 目前和爸爸的關係倒吃甘蔗,妳不再是家庭中的代罪羔羊,請別擔心這個家會破碎。 回頭看往事,媽媽發自內心的告訴妳(對不起原諒我謝謝妳我愛妳), 因為一個感覺到幸福的人,是找到自己一席之地(有自信有價值), 這是我花了很長很長的時間,才終於喜歡自己,告別了原生長家庭給我的鎖鍊。 感謝上課的老師,給了我很好的省思,父母與子女的神聖關係,生命與生命的相遇 相愛,過去媽媽的地基沒打好,才會造成一些對妳的傷害,如果我給妳一個和諧 的家庭,或許妳的成就會更早開花結果! 不過我不會自責,一個不會自責的我,才能對妳表達以上的肺腑之言喔!畢竟往事如煙,不再耗費能量了! 我喜歡一直上課充電,感謝自己心領神會老師的好教導,我記住這些話:家家都有難念的經(自由經),(自由=愛),(幸福=生命),最重要的是態度很重要能彼此尊重,還有自己要(認識生命,信任生命,活出生命),雖然我不是好園丁,但是很幸運的孩子是我的家教。







上一篇:好想妳(你)

下一篇:下雨的瞬間

豆子 2016-08-17 10:50:21

金金加油^_^

版主回應
收到....謝謝打氣 2016-08-17 12: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