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2 11:03:02Elisa

天天饅頭

我是台中人﹗我沒吃過天天饅頭﹗

 

僅管知道中正路上第二市場附近有攤老台中人都知道的“天天饅頭”,還是沒費力去尋找。而且離我家其實並不遠~。於是,一年一年就這麼過去了……。

 

某日,外地朋友詢問我關於台中美食小吃時,我才發現自己對伴我成長多年的土地並不熟悉……。足歹勢……。

 

 

基於愧疚感,開始網路搜尋美食。總不能朋友來還告訴對方,我也不太清楚台中哪裏有好吃的﹗

 

“天天饅頭”是饅頭包紅豆內餡放入熱油鍋油炸。據說是來自日本的甜點。上網Google查證了一下,饅頭包紅豆餡確實來自日本的甜點。

 

1949年國軍退守來臺,阿公阿麼的天天饅頭也於同年創業。天天饅頭的店名取自日本天婦羅的天。特別的是阿公以紅豆單一口味,走過了64年頭,一種味道堅持半個世紀以上,還能持續飄香,怎麼也得來嘗嘗味道!!!

 

台中市中正路現更名為台灣大道,外地朋友可能要費些時間尋找喔。

 

天天饅頭的大小可以稱一口饅頭,只是因為油炸太燙口,所以無法一口解決。真要將剛起鍋的饅頭一口吞下去,可能馬上要去署立台中醫院了吧﹗﹖

 

我買完回家約7~8分鐘,回到家吃饅頭時外面還非常酥脆但內餡還非常地燙口。那天還是下大雨的天氣喔﹗

 

饅頭小巧,外皮非常酥,紅豆內餡很燙口,還不會讓人覺得太甜!一顆饅頭5元!是個很適合當下午茶的茶點!

 


大家有看到排隊的人潮吧?

請客人吃饅頭務必小心燙口﹗注意吃食安全﹗

 


看到沒?油嗆嗆滾喔!


店家:天天饅頭

店址:台中市中正路182巷巷口

營業時間:9AM~7PM  天天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