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2 14:11:40Musician...明華

漫談學音樂^^

對於一個從小對音樂沒興趣的我來說,我不知道位什麼,從國二的音樂課,介紹西洋音樂史開始,馬上被第一位作曲家給迷倒,就是巴赫。興趣一來,擋也擋不掉!我開始自己摸索鋼琴,記得第一首我自己學會的鋼琴曲就是巴赫的G大調小步舞曲...當時同學和老師們對我的反應就是吃驚?!沒學鋼琴的人居然會彈巴赫的曲子!我曾經熱中於蕭邦的音樂,看看我之前的貼的文章就知道了!蕭邦的音樂是我的最愛,清一色的都是鋼琴曲,現在上大學了,我學會了蕭邦的圓舞曲、馬厝卡舞曲以及他的夜曲。

說來也真的不可思議,我從高一學爵士鋼琴,教我爵士鋼琴的可是台北一流的名師喔!剛開始也很期待,但我知道這本來就不是我的興趣,我還是去學了,而爵士鋼琴讓我最怕的就是配伴奏,我都用自己的意思去配伴奏,老師也一直說我這樣不對,學了不到一年我就放棄了,不是自已喜歡的東西,永遠都部會喜歡的!後來真的是對不起從台北遠道而來的老師,他之前讓我去參加全國音樂大賽,都有拿到前三名,謝謝那位鄭老師也對不起那位鄭老師...

到了高二,終於找到一位教古典鋼琴的老師,他同時也在交英文。剛開始見面,從我根本就不會的音階著手,花了一年全部24種音階都練完,還有許多的練習曲,有些練習曲一下就彈會了,可以說是個跳級生。現在我正在彈許多名家的曲子,但必須配合著許多的練習曲,我總覺得徹爾尼的練習曲怎麼彈都彈不完!但我不會像之前一樣不想學,這是古典音樂的基礎,音階、琶音、所有的練習曲都要彈的淋漓盡致,才能學會古典音樂大師所創作的音樂的菁華。

我的爸爸很反對我學音樂,他在我高中時說過我這樣每天彈琴,不重課業,將來會考不上大學,但我現在證明給他看了!你以前看我每天彈琴,其實我都有在唸書,彈琴只是讓我的壓力紓發一下,我現在也考上了國立大學。雖然是這樣,我爸前幾天又再說,我在大學開學前這樣每天彈琴,不學個專門的學科,我永遠都沒有用...這句話真的很傷我,唉,人家的家長是多麼希望讓自己的還子學會音樂,小孩卻討厭的要命;但我爸是相反的,反而是我想學好音樂。現在讀理工學院的我...這樣彈琴不行嗎?學音樂的小孩部會變壞!

我從小到大,沒有經歷過叛逆期,讓我覺得驚訝,我整天沉浸在音樂的世界裡,同學約出去玩,我卻會說我要練鋼琴...但我不會每次都說要練鋼琴!也我喜歡到外面趴趴走!和朋友一起的改覺也很棒!尤其是那〝失散已久〞的同學!哈哈...

我知道,音樂真的是我的生命!
Elisa 2007-01-19 18:26:16

明華:
好久不見!你還是一樣愛音樂。但是我終於見到你的廬山真面目了!哈哈!
歡迎你來我的新聞台看看,我也將你的台加入友台連結了。
希望你永遠擁有音樂的快樂!而你的徹爾尼真的要彈好哦!因為我也是這樣學琴的。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