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17:00:40judy

分享

內向缺乏自信的我 害怕人多 從小當媽媽的朋友誇讚我和妹妹漂亮懂事時 媽媽總是客氣的回說  哪屋 醜啦 從小家理又窮 物質總是比不上別人 所以養成我們家小孩缺乏自信 缺乏安全感  節儉等...自認不如別人 許多機會就在自信不足下給流失了

最近參加慈濟讀書會 很多內心的想法 其實很想分享 但又礙於怯場 缺乏自信 每當師姐問說有誰願意分享時 我總是壓低著頭 希望不要點到我 但就在昨天師姐點到我名時 我居然很自在的上台 雖然內心非常的緊張說話速度也非常快  但自少打破了這界線 希望這是好的開始也是自信的建立

下台後雖然後悔許多未分享到 但以後還有許多機會 祈求佛陀護佑增長智慧

凡事總有第一次 之前手語演繹分享時從第一場的發抖 到4場演繹完後就自在許多了

人是需不斷的充實自己 多給自己一些機會成長 人生會更不一樣 更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