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14:55:25miss yeh

brain

當我們人類從出生到學習 生理的大腦皆不斷的與這磁場交互反射並作用 在此我們將它劃分為一個是大腦器質 另一個是精神的場 然而在這相互作用的關係中 對因果的時序 是交互反射作用 大腦及身體功能也是混合著左右叉敘 即右腦司左側 左腦司右側 在這交互關係中 大腦與精神的場才能在功能反射中 推動著前因後果相連 後因可看前果 前果會延續著後因 如此在精神場內激盪 也就是大腦能反射精神 精神也能反射大腦的功能 大腦及意識能塑造精神場 而精神場的反設也能改變意識場與生理場 那現在我們也可以這樣說



精神的場與大腦是兩場一體(人) 而人的大腦與精神是一體兩面 它們是交叉反射也是交互作用 而連接這兩場一體及一體兩面的則是意識 意識可以說是介於兩者也可以說是同時具備兩者 意識是兩者的連觸 在這樣理解的層面上不僅沒有脫離科學與存在的實際面 並且也能讓我們解釋人類所發生不明的現象





大腦及神經網絡(生理場) 意識及精神 三者是如何共同存在與作用



當我們分層次分時空分定位作用的陳述後 相信我們對人體運轉奧妙的許許多多問題 已更能吻合實際精神意識及大腦等三者存在並交互作用的關係 大腦及神經網絡本身即可以與大腦或神經網絡自相作用 並也可以與意識或精神兩者之一或二相作用(比重大小) 而意識本身也如上述功能 意識可以與意識作用(推理與思考) 意識也可以與大腦或神經網絡作用(記憶等) 意識也可以與精神作用 或是三者同時作用 那你或許會問 一個人既然存在是這三者的相連作用 為何可以單獨或是聯合作用呢??? 當然可以 只是比重的問題 如果只是精神與生理場兩者作用 那無意識參與下仍然可以產生作用 雖然是三者共同聯結 但這時意識場只提供通路 如作夢或有些無意識的行為 在這樣的關係下 我們確實可以清楚理解 我們的世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在實際人的心理學上 我們每個人具有原我自我超我 而人的意識場也有著原我自我超我 精神場相同也具有著原我自我及超我 而生理場本身亦會發生著類似的模式 因為在生理本能特質上經特定訓練就會產生提昇的功能 在這樣實質面下的分析後 讓我們更確切認識 精神意識及生理的運作 如此來也能更廣義的詮釋人的問題及所發生的所謂不可解事件



在意識精神與生理場的作用 矛盾非是來自兩場作用或三場作用 有時也會來自生理與生理的場內矛盾(如純生理的疾病) 意識場與意識場之間的矛盾(推演與思考的矛盾) 精神場與精神場的矛盾(特質與愛恨的矛盾)



意識是介子他扮演著起承轉合的作用 也維護著精神與生理兩場的平衡與互動作用 所以人的一生都在維護自我功能的完整與恆定 但當精神場或生理場其中之一發生了重大扭曲(雖然它們也能通過無意識作用) 當意識所聯結的生理機轉無法達到協調與平衡的運作 此時生理場跟精神場都會自主再調適(這是我們醫學所發現的機轉功能) 倘若此時還是無法達成三場平衡的話 也就造成我們生活所常見的精神疾病與心理障礙等 因為這也讓我們更清楚 三場各自的功能與定位及三場息息相關的運作統合模式 所以我們也得到了 若生理場的時空傷害深時(腦部或神經網絡受傷害) 它同樣能扭曲並改變精神時空的運作 同理當精神時空嚴重扭曲(意志與個性脾氣) 也足以造成生理場的破壞與運作

(生理場調適時 意識場會有感覺 比如是身體的反應 而精神場調適時意識場仍然會有感覺 比如莫名的心緒)



當你面臨這些困惑時代表你正在成長 也正在擴充你的精神場 思路與反思皆是意識反射精神的作用 加油吧~~~消化完你的思路 就會蛻變為另一成熟的你

女性的額葉皮質(處理高等認知功能)及邊緣皮質(處理情緒反應)有許多區域比男性大,顳葉(處理語言資訊與理解語言)神經元密度也較男性高,但頂葉皮質(處理空間知覺)及杏仁體(負責對情緒資訊做反應)的區域則男性較大。而胼胝體(負責訊息傳遞)的分布,女性為擴散型,許多區域都有其蹤跡,男性則多集中在左腦處。



所以,男人較有空間概念、較重視動態情境,會把廚藝當事業、會架構音樂作曲編劇、較能掌握三度空間概念,當然打蚊子的技巧就比較好,卻對靜態、要觀察的事物不感興趣。



而女人對「痛覺」就較敏銳(忍受力也較高),聽覺敏銳度與辨識度都較高,口語表達能力也較好,較為重視他人的感覺與情緒反應,同情心、同理心、觀察力較高,故而當家庭臨時出現狀況需要有人留守時(譬如老人、小孩生病了),也就「當仁不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