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 22:47:30陽光男孩

3月13號

3月13號

依照往常的時間到了車站,一樣的穿著,一樣的景色,一樣的人群,

唯一不同的事情,就是我的手上多了一封信,還有心情的不一樣,

今天我想做一件很特別的事情,把心意化為信件,給一個不認識的人,

我覺得這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我只要做自己,身體照著想法去實踐。


那個女孩在一樣的時間點,踏入了車站,我能感覺到四周的空氣有了不同,

雖然心情伴隨著緊張,但是還是在我能控制的範圍內,我們上了車,

而她在我的左邊,我的思緒一直圍繞著我應該怎麼對她說,我的第一句話,

今天的她似乎比較疲累,很快的把手機放下,也很快的進入休眠狀態,

我一開始以為這是個好現象,可以讓我有更充裕的時間調整我的心情,

電車的行徑速度不變,而我的心情越來越穩定,我有把握可以把心意傳出來,

當電車即將停靠台北時,我開始在清喉嚨,準備跟她說第一句話時,

她忽然睜開眼睛,我看到她的眼睛,卻不自覺把視線轉移,

時間很快,那幾秒的瞬間,我彷彿跟不上時間的跳動,就看著她下了電車,

往捷運站走了過去,我有試圖追趕,但我停下來了,我能聽到我的心跳聲,

原來我超緊張的!一切好像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


後來我花了點時間整理我的思緒,是什麼會讓我停下腳步,

是把心意傳達給別人,會有一種赤裸的嬌羞感嗎?

還是對於這種認識人的方式,我很生疏呢?

一直到夜晚,我始終沒有理出一個思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