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7 06:00:00月光瑤琴

芒果







芒果當早餐 精神百分百

2013/08/18
【聯合晚報╱彭宣雅】
最能代表台灣夏天的水果,就是「芒果」。今年台灣芒果盛產,不論鮮食、打汁或者入菜,都很開胃,在夏天食慾不振時吃最合適。

農委會農糧署長李蒼郎表示,今年氣候相對穩定,日前幾波連續大雨對芒果產區影響小,因此芒果產量高、品質好。自然熟成的芒果香氣四溢,在家除了可以做芒果冰、打芒果汁,也可以做成芒果早餐。一早吃到新鮮芒果,精神都來了。

李蒼郎表示,芒果營養豐富,除了含有豐富維生素、胡蘿蔔素及礦物質,也含有植物生化素,這些成分都有益身體健康。農委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也特別研發芒果餐點,把芒果切片、打汁,做成芒果米漢堡、芒果冰沙、芒果壽司及芒果奶酪等,在炎炎夏日為民眾注入滿滿元氣。

今年芒果產量達12萬2466公噸,主要品種以愛文芒果為大宗,還有金煌、凱特、海頓、台農一號、台農二號、玉文六號、黑香、金興等,其中民眾在市場最常見的就是愛文芒果,果皮為深紅色,果肉淡黃,果核小且纖維少,肉質很細緻,消費者接受度最高,價格也很經濟實惠,夏季冰涼的愛文芒果最為消暑。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夏天吃芒果清涼暢快,但有些民眾因為體質關係容易過敏,一吃芒果就會全身發癢,或者會起紅疹,建議會過敏的民眾少吃。另外,芒果甜度高,腎臟疾病、糖尿病患者,也應該少量攝取。






芒果(001).jpg






芒果(002).jpg






芒果(003).jpg






芒果(004).jpg






芒果(005).jpg






芒果(006).jpg






芒果(007).jpg






芒果(008).jpg






芒果(009).jpg






芒果(010).jpg






芒果(011).jpg






芒果(012).jpg






芒果(013).jpg






芒果(014).jpg






芒果(015).jpg






芒果(016).jpg






芒果(017).jpg






芒果(018).jpg






芒果(019).jpg






芒果(020).jpg






芒果(021).jpg






芒果(022).jpg






芒果(023).jpg






芒果(024).jpg






芒果(025).jpg






芒果(026).jpg






芒果(027).jpg






芒果(028).jpg






芒果(029).jpg






芒果(030).jpg






芒果(031).jpg






芒果(032).jpg






芒果(033).jpg






芒果(034).jpg






芒果(035).jpg






芒果(036).jpg






芒果(037).jpg






芒果(038).jpg






芒果(039).jpg






芒果(040).jpg






芒果(041).jpg






芒果(042).jpg






芒果(043).jpg






芒果(044).jpg






芒果(045).jpg
























女性養生:"吃掉"乳癌 六水果最呵護女

  

1、芒果

  科學研究發現,女性多食芒果,有預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人員對芒果中的多酚進行了研究,特別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寧(與癌症的預防和抑制有關)。丹 寧酸是種多酚,帶有苦味,葡萄籽和茶葉中含有這種成分。研究發現,細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這可能是芒果預防或抑制癌細胞的一種機制。

  

2、柑橘

  柑橘類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檸檬、金橘等,都富含維生素c,可防止亞硝胺生成,適宜胃癌、喉癌、乳腺癌和肺部腫瘤患者食用。

 

3、山楂

 常用于開胃消食、降低血脂。它能活血化淤,化滯消積,抑制癌細胞生長,同時富含維生素c,適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統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4、大棗 

  補脾胃益氣血,富含B-胡蘿蔔素與維生素CB族維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組三萜類化合物爲抗癌有效成分。民間食用大棗粥、黃芪煨大棗,以增强體質,預防乳腺癌。

 

5、獼猴桃

  獼猴桃是果中珍品,維生素c含量爲橘子的4-12倍,蘋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質可阻斷人體內亞硝胺生成,從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

  

6、紅蘋果、葡萄

  研究人員發現,紅蘋果等“紅皮”水果和蔬菜對乳腺癌有防治作用。科學家經過實驗發現,“紅皮”瓜果蔬菜中所含的某些植物成分,可以有效遏制腫瘤細胞中蛋白質的生長,同時還能降低腫瘤細胞對雌激素的反應能力,預防乳腺癌。紫葡萄等也含有該植物成分。

 



上一篇:洋蔥

下一篇:梨果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