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9 13:15:25月光哈小貓

盡信書不如無書

 

 

【盡信書不如無書】

語本《孟子.盡心下》:「盡信書,則不如無書。吾於武成,取二三策而已矣。」後指讀書不可拘泥於書上所載,一味盲從。宋.陸九淵〈政之寬猛孰先論〉:「嗚呼,盡信書不如無書。」

 

 


近來常有基督教傳道者來傳道。這樣聊著來來回回聽了半年多了。

有朋友就是看不下去~來問我 疑疑疑?

你家的貓不是拜佛的嗎 ?拜神的?

你到底是什麼教派的哈?

我家貓呀~是金庸武蝦派~也許是神雕蝦貓派的。

因為家貓武功弱+所以才要多吸收多方知識+要突破盲點。


 

 

家貓與傳道者對話:

傳道者 :你相信有上帝?

貓 : 我相信。那你看過上帝嗎。

傳道者 :沒有

貓 : 你知道上帝有幾種 

傳道者 :唯一

貓 : 你的唯一...那是誰說的呢?

傳道者 :聖經

貓 : 聖經是誰寫呢?

傳道者 :約有40位先知者寫的

貓 : 那最早寫聖經先知的年代是什麼時候?

傳道者 :大約4000年前

貓 : 那如果百年後再出現比4000年前還更早聖經怎麼辦呢?

世事沒有絕對?而且內容有有不一樣時你認同嗎?

況且你也說沒見過上帝?要如何證明呢?

貓 : 你對三一有什麼看法 ? 

傳道者 :是聖經的三一神~下一堂課以後再教你。

貓 : 你明白聖靈方法嗎? 很少聽人談起這方面的修行?

傳道者 :下一堂課以後再教你。

貓 : 那你知道嗎? 5000-8000年前中國甲骨文就有出現上帝二字。

有跟你說的上帝是否一樣嗎?

傳道者 :不一樣

貓 : 聖經上所說上帝創造萬物。有包括人類?也 有包括外星人嗎?

那你所謂的人類指是東方人還是西方人呢?還是地球人呢?外星人呢?

傳道者 :我回去查一下資料 #$@@#

貓 :你知道嗎 ? 原始印度教也有上帝.伊斯蘭教也有上帝.

道教也有上帝.基督教也有上帝.儒教也有上帝.

這才是我追查上帝的原因~

 

 



 

【世界末日與世界和平的問題】

如果如果我們所說的上帝是同一人呢 ?那怎麼辦呢~誤會就狠大了?

那麼幾千年來曾經發動的戰爭~不就是白打的一場騙局。

人類產生的殺戮會令多少家庭妻離子散和生命的犧牲。

幾千年來一直困擾著人類...世界和平與戰爭不和平

最主要在傳承文字出現問題。

上帝愛世人~怎麼會希望看到戰爭呢?

上帝創造世人~上帝就像父母親一樣~

怎會想自己的兒女兄弟間的自相殘殺呢?




 

自西漢時期,各代王朝就有《道經》治世之說,而自古以來,老子作為聖人的化身,極具神秘色彩的一個角色,在西出函谷時留下的這本巨著,被奉為道家的最具權威的教科書,而老子也成為了道家始祖。

然而,在數千年來,被道家奉為經典的《道德經》卻鮮有人能窺得奧秘。就如《易經》一般,世人知其奧秘無窮,可得之者寡然。

  

 於是,出現了兩種猜疑,一種是後世誤讀了道家這部巨著,《道德經》全篇隱語貫穿,後世之人以自己的理解來傳播《道德經》的核心思想,對《道德經》本身已有偏頗。

而另外一種就猜測就讓人毛骨悚人——有人故意篡改了《道德經》,在經文上做了手腳,而且做得十分高明,以致其原來面目不見天日!而此說法被大多數學者否定了,因為若是如此,已然涉及到了學派傾軋,不會不留下太多痕跡。

   

到了清代的時候,《道德經》已經百餘版本,注則有數千版本,隨著傳抄和流派的不同,謬誤甚多。直到1993年湖北荊門郭店楚墓出土的竹簡《老子》, 也是現在可以看到的最早的版本。其次1973年長沙馬王堆3號漢墓出土的甲乙兩種帛書《老子》,是西漢初年的版本,把《德經。放在《道經》之前,也受到學者的重視。

   

據統計,清代之前,《道德經》版本有103種之多。古書在上千年的傳抄、刻印過程中難免出現錯誤,因此,在不斷地出現校訂本,迄今為止,校訂本共三千多種。

    




 

 

【聖經不一樣的版本】

如撒母耳記下241節記載的是:「耶和華又向以色列人發怒,就激動大衛,使他吩咐人去數點以色列人和猶大人。」

 

而歷代志上211節記載的卻是:「撒但起來攻擊以色列人,激動大衛數點他們。」

新約裡記載主耶穌對彼得說的話也不一樣,

◆ 路加福音22章61節記載:「今日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 馬可福音14章30節記載的卻是:「我實在告訴你,就在今天夜裡,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另外馬太福音27章5節記載的猶大是吊死的,而在使徒行傳1章18節記載的猶大卻是肚腹崩裂而死。從這些經文當中很明顯地看到,聖經裡記載的內容是有誤差的,可聖經裡怎麼會有誤差呢?

● 比如四福音,同樣都是記載主耶穌作的工作、說的話,但馬太、馬可、路加、約翰他們四個人所記載的都不一樣,各有特色,這都是人所記載下來的,我們就不能把他們所記載的說成是神的默示。

如歷代志下36章9節記載:「約雅斤登基的時候年八歲(王下二四章八節作十八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個月零十天,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這裡記載的約雅斤登基的時候是八歲,作王三個月零十天,

◆ 而在列王紀下24章8節卻記載約雅斤登基的時候是十八歲,作王三個月。

 

 

還有,新約裡記載主耶穌對彼得說的話也不一樣,

◆ 路加福音22章61節記載:「今日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 馬可福音14章30節記載的卻是:「我實在告訴你,就在今天夜裡,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另外馬太福音27章5節記載的猶大是吊死的,而在使徒行傳1章18節記載的猶大卻是肚腹崩裂而死。從這些經文當中很明顯地看到,聖經裡記載的內容是有誤差的,可聖經裡怎麼會有誤差呢?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各位尋找事實真相,唯有正確的對待聖經才能避免信神的偏差。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