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2 20:26:02月光哈小貓

看見與觀察




看見與觀察 ?


人最相信的事眼見為憑?

有心人卻是暗黑在利用魚目混珠讓人眼見為憑~?

有一些 商業行為競爭  選舉的操作及兩軍爭鬥也正在進行中.. 


台灣選舉是最易見之事「渾水摸魚」是指當敵人混亂無主時.乘機奪取勝利的謀略。
很多時候需要主動進入敵方內部,把水攪渾,就可以伺機而動了。

影片中這隻貓貓太神奇了..
貓有超能力嗎?耶! 轉頭還閉眼眼? 
根本就是摸魚喵一碟小菜..
看看影片貓咪 不是耍酷騎車放雙手啦~
貓貓注意力在耳朵喔~似乎耳朵變成眼睛喔...
所以主人怎麼變換杯子..還是逃不過貓咪的意識..

有一次看到影片貓咪與蛇打架.還有鱷魚打架.
也是用這種
耍酷的樣子..



古人云:入門休問榮枯事,觀看容顏便得知。


意思大概是說進門後不必急問主人近況如何,看看他的臉色表情.大致也能知道內心。

透過窺探人事物的本質來觀察現象,這句話告訴我們的是要善於觀察。

人的外在表現都是受內心活動影響的。言由心生,相由心生.
心若不依,則言不由衷。這句說的也是同樣的道理。
心傷則體傷,傷則命傷.歲月無情留下處處的傷痕,
心若寧靜海.自然處處是快樂天堂.





孔子的經驗~眼見不一定為憑


有一次孔子周遊列國,潦倒在去陳國和蔡國的半路上,連野菜湯也喝不上,七天未吃到一粒飯。餓得沒有辦法,只好白天睡大覺。
顏回出去討了一點米回來,煮給他吃。等到剛要煮熟的時候,孔子望見顏回從鍋裡抓起一把吃了。
孔子心有所想,卻假裝沒有看見。
過了一會兒,飯煮熟了,顏回端著飯,送給孔子吃。孔子站起來說:「今天,我夢見我死去的父親了。這飯要是乾淨的話,我想先來祭奠他。」
顏回說:「不行,剛才有煤灰掉進鍋裡,我覺得扔掉可惜,就把它抓起來吃了。這飯不乾淨。」
孔子聽了,感動、讚歎地說:「我所信任的是眼睛呀,可是眼睛也不是完全可以信賴的;我所依靠的是心呀,可是心也還不足以完全依靠。弟子們要記住:認識了解一個人,真是不容易啊!」(此處原文是:孔子嘆曰:「所信者目也,而目猶不可信;所恃者心也,而心猶不足恃。弟子記之:知人固不易矣!」)








萬事真的眼見為憑 我們都不能都太早下定論。以免鑄成大錯。以免終身後悔 ~ 

就算眼看到是真的 也要給自己下一個訊號.這不是心所見

一切都是因緣和合而生 萬事和為貴.




● 以前常有一個疑問 ? 要先學道 還是先學術呢 ?

 道 與 術 兩種到底有什麼不同呢 ?

一般常見的過程是這樣分的 術 → 道  → 仙道 → 佛道


這兩種不管先後? 而是要看個人因緣是屬那一種 ?

五術指:山、醫、卜、命、相等五術

六藝指:禮、樂、射、禦、書、數等六藝 ,




例如

琴棋詩書畫舞劍酒茶花
例如

有的人不用讀書他與生俱來就發明家...

有的人則是要靠後天努力成為科學家

先天智慧與後天智慧..都是因緣的起動..

寫作的人說這是靈感

日本人說這是精靈

潛能開發的人說這是潛意識

基督教說是生命中的靈魂

佛教說這是真心

道家說這是元神

物理學說這是量子

科學也告訴我們是最後能量與物質都是相通的...


老子曾說過 萬物同源道理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

【道 與 術 的故事】 ----------

有一次呂洞賓拜師 漢鐘離大仙為要考驗他修道的心是否堅強,
並且給他行功德、消冤孽的機會。
並說:「你的考驗已經過關,可以得道了。現在我要教你『點石成金』的法術,
就是將石頭點一下馬上可以變成黃金。」呂洞賓很高興可以得道,
心想他聽到「點石成金」的法術,就問師父:「這種法術所點的黃金,將來還會變回原來的石頭嗎?」
 
師父說:「要三千年以後才會變回來。」呂洞賓說: 「那我會害了三千年以後得到這些黃金的人,這種法術我不學。」

師父問了三次,呂洞賓回答三次都是:「不學。」
 
漢鐘離才說:「這才是我最重要的考驗。如果這 關沒過,你也不能得道了。

『點石成金術』是許多人都想要的,你為了怕三千年後的人受害而不學,

你的三千功已圓,八百果已滿。

現在開始,你才是我的弟子,我(漢鐘離大仙) 正式收你為徒。」

--------------------------------------------------------------------------------


修行是什麼呢 ? 簡單二字來說 ( 觀察 ) 因緣變化

再來就是執行與驗證。觀察的結果。

 觀是什麼 ? 觀就是見 觀自在 眼見與身心能同時所見 。 察就是覺知 就是覺醒 覺照

有一句話形容很好 就是我思故我在  是法國哲學家笛卡爾說的

假設我思考,那麼我必然存在。

假設我不思考,那麼我存在或不存在,無法確定。

假設我存在,那麼我思考或不思考,無法確定。

假設我不存在,那麼我必然不在思考。

這就是回到大家常談一個問題  我是誰 

"我是誰" 其實經典有故事 大家有空可以去找...

或下次再來說明 未生之時我是誰

這樣修行路才不會浪費時間走錯方向

不是不是
可不是拿著香跟著拜呀~要知道真正原因...

曾經走過繞過好多冤枉路喵 ...






每到選舉看到的台灣就是很亂...很多一個不小心都會選錯人.

而且有意或無意操作 謠言滿天飛..

因為不小心呀...誰知道怎會看錯人呀..結局一般都是這樣

為什麼會這樣呢 ? 因為學校沒有教 ?觀心術 他心通 讀心術...

老祖宗留下來給我們寶藏呀 都在四書五經裡呀..

現代人說這些是老古董 我們不喜歡..

所以呀 報紙有報

台灣詐騙集團最常使用這些招術.騙術..

對象高知識份子 法官 醫生.工程師....

有的人被騙過一次 應該不會有第二次吧

會的 騙財 騙色 因為還會有第二次 第三次..

其實商業行為 商業模式 也是同樣正在瞞天過海進行中..

不然叮咚 你就不會買了...生意不就要關門了..

1.我們先來看古人給我們的智慧怎來破解方法?

2.術說完了 就是道的部份 如何觀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