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2 23:41:06月光哈小貓

冥界之花



 冥界之花,據悉它是靠近死亡之路的引路者,水晶蘭,有“幽靈草”“夢蘭花”“冥界之花”等別稱。因為別名特別,往往特別引人關注。

最近,四川發現“冥界之花”水晶蘭,傳說能打開地獄之門。水晶蘭,有“幽靈草”“夢蘭花”“冥界之花”等別稱。











在中國許多小說裡,或被神化為有起死回生之效的仙草,或被視為具有殺人魔力的植物。
  它生活在幽暗潮濕的枯枝落葉之間,是一種腐生生物,渾身晶瑩剔透。
  頗為特殊的是,像水晶蘭這種寄生在腐生真菌上的植物,並不多見。近日,四川東北部的萬源市,一所學校的師生在山中發現了一些頗似水晶蘭的植物,並拍下了照片。


一種罕見的植物在大陸微博上被廣傳,據《央視新聞》微博,陝西徐先生在秦嶺田峪景區發現一種通體晶瑩、剔透如玉的植物。植物專家說,這種罕見植物叫「水晶蘭」,鹿蹄草科,無毒。水晶蘭沒有葉綠素,不能進行光合作用,靠吸收腐葉上的營養生存,被稱「死亡之花」。呼籲民眾看到千萬別摘採,移植後很難存活。
最近,家住周至殿鎮的徐先生在田峪景區發現了一種植物,它渾身上下晶瑩剔透,非常罕見。村里老人說,它就是傳說中的「死亡之花」,植物專家稱水晶蘭,大多生長在人跡罕至的密林中,十分罕見。
水晶蘭呈簇狀生長,渾身上下都是晶瑩潔白的,身上還長著一些薄薄的、潔白透亮的鱗片,並且每一株的頂端都會有一朵微微下垂的花。
西安植物園植物多樣性研究室工作人員盧元表示,水晶蘭是一種腐生植物,它渾身沒有葉綠素,不能進行光合作用,需要靠自身從外界吸收養分進行生存,水晶蘭屬於鹿蹄草科,沒有毒,在秦嶺地區分佈比較廣泛,但是還是相對罕見比較稀有。
盧元說,水晶蘭因為渾身潔白,所以在坊間被很多人稱為「死亡之花」。他提醒,如果在野外發現水晶蘭,最好不要採摘,因為它對生長環境要求很高,從山地挪回平原,一般很難成活。
網友說「還以為採了會死」,並說呼籲民眾不要摘採沒用,要說「採了會死」才不會有人敢動手,有人悲觀地說過兩天就被採走了。民眾對它十分好奇,有人聯想到遊戲說「像植物大戰僵屍的豌豆漂白版」,有人想到小說「想起了鬼吹燈裡面的彼岸花」,還有人開玩笑「死亡之花在腐爛的屍體上種上,百年修成僵屍,千年修成人妖。」
(轉自中時電子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