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1 20:59:52綾瀨生活守則

好久沒寫文章,寫一封信給慧琪。

慧琪,首先恭喜你可以前進上海。
最近我很少寫文章,原因很多,當然最主要是忙。但是,我是那一種再怎樣忙都可以騰出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人。之所以沒寫,就是因為最近真的心情不好,走進低潮的情緒,我不想寫出來感覺這樣來看文章的朋友會被我感染,後來細想,我決定寫了,因為,書寫是讓我可以走出低潮的唯一方法。
我想我這陣子是真的走進低潮了,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記得,以前在淡水,幾乎3天2頭就有這樣的情緒,就是覺得很悶、悶得我喘不過氣來,然後突然沒來由的覺得寂寞,但是剛剛遇見妳在msn上,本來想跟你講很多事情的細節,但是我發現其實很多事情多說無益,只是增加自己讓人覺得厭煩的程度而已,我在想很多時候我們覺得自己過得不快樂,都只是一種情緒上的問題,也許我也需要用離開來解決問題,例如:離開現在的生活圈;離開麥當勞來讓自己遠離這樣的情緒,一直覺得煩悶的情緒。
來了日本,我沒有這樣煩悶過,其實,原因很多,就是因為搞不清楚原因,所以我會一直走不出來,後來我才知道原因那就是---自己。
自己把自己關在煩悶的情緒裡,不讓自己走出來,所以我一直不快樂,其實只有自己才可以決定自己快不快樂,因為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別人要你怎樣不在意,只要你一直在意,那你就會在意,一直在意太多就會演變成自己在自己的內心演著自己的悲慘世界。
既然來了日本,我就要擺脫以前的自己,那我何必在乎以前會在乎的東西呢?如果我沒有要有所改變,那我就一直留在台灣就好,何必來東京?
我現在想想我空手回台灣,但就是不能讓自己在東京不快樂。這是我此是面對低潮的決定。
說是寫信給慧琪,其實是自己情緒的抒發而已,自己給自己打氣加油罷了,誰不會遇到低潮,但是如果不懂克服就是連自己都照顧不好不是嗎?
加油!!!コウイコウ頑張って!!!

上一篇:18歲的永遠

下一篇:走到這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