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1 23:37:27綾瀨生活守則

18歲的永遠

我剛剛跟盈琇聊msn,因為她有喝一點酒想要先睡了,於是我開始在網路上亂逛,看到一個高中女生的網誌,很可愛,她有男友,在忙著上大學的事情。我發現,18歲的她,跟當時18歲的我一樣,很喜歡說永遠,總之,挑起我好多回憶,現在在東京的我,每天都過著很累人的生活,以前總是精力十足的高中生活,大學4年我過得太輕鬆,面對未來也沒有勇氣,為了愛情等種種原因我來到東京,當我走在東京街頭,我偶爾茫然,偶爾思鄉。
最割捨不下的竟然是過去那一份常常講永遠的心,知道回不去,卻也沒有勇氣往前走。
我已經24歲,離18歲已經六年了,不能再天真的講永遠,但是我可以充實的過每一天吧,努力的走每一步,我就看現在就好不要想明天,不要再講永遠,因為這六年來我沒有看到永遠,我只看到自己茫然的身軀,走在東京駿河台的斜坡上。
看看嘉津是多努力的在巴黎研究她喜歡的東西,看看盈琇是如何爲了讓自己經濟獨立而努力著,我也是這樣的喜歡日本,我也是在台灣做了好多夢才會來日本,我現在可以踩在自己從14歲就夢想來的土地上ㄟ,講著自己好多年前就想流利溝通的語言,為何我累了?
我知道我可以休息,但是我不能放棄。
因為這是夢,就像是18歲的永遠,都是世界最美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