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7 17:20:02綾瀨生活守則

黃金週~~お祭り

在放黃金週假之前,鈴木老師跟隔壁專門學校的老師就過來宣傳請大家參加三崎神社的祭り,兩年一次,今年剛好有就去參加吧!
雖然抱持去參加的心態,但是很現實的,我是一個很見色忘事情的人,在那當時我沒有特別喜歡的人,所以去參加的興致就有點弱,有分兩天的祭典,因為在學校比較熟的朋友要參加第2天的所以我也想第2天去,但是我還是排班到中午11點,等我下班大家已經開始搖神轎遊行了,之後還有免費的便當吃,其實憑良心講,我覺得日本的祭典沒有台灣的好玩,因為台灣的祭典都是鞭炮又是人群,然後有很多東西可以看也有很多東西可以吃,聽說日本的也有,但是也許是三崎神社實在位在太市區的地方;感覺上自嗨的成分比較高,當然參予者的心態也還是很認真的,所以一趟玩下來也算有趣吧!
只是我已經遲到;朋友又要早走,哎呀就是沒頭沒尾的有一點可惜。
基本上,祭典就是抬神轎遊行;然後遊行到神社前面,會有很多商家招待的東西可以吃喝,而我,我是沒吃到啦。聽說,有很多啤酒可以喝!!
以前在台灣都是看祭典,來日本反而是參加祭典這也是有趣的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