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9 16:36:05綾瀨生活守則

我這兩年來的心情[二]

在父親過世在即的那一段日子,我要感謝兩個人,一個是我當時的鄰居嘉津另一個是我的樓友玉佩,他們都花很多時間陪我,當時我幾乎沒有辦法好好的睡一覺,回到南部的醫院我就是一直找人吵架,不管是找我姐或是我媽,我就是一直找人吵架。所幸,我一星期呆在南部的時間只有兩天,其他五天我在台北仍有我的生活要過,力不從心總是有的,再加上讓人疲累的系學會的工作,真的會體諒我或是真的有體諒我的人不多,因為很多人都是說:我很替你感到難過,但是......巴拉巴拉。[就講一些這是你的責任啊,我們也都很忙,沒有人會替你做你該做的事啊。]
如果我說我要辭職,大家就會說你不負責任啊,你應該要為你自己的話負責......巴拉巴拉之類的。【真想賞他一巴掌】
但是,玉佩幾乎每天都來我房間,一直呆到我有睡意為止,雖然他最後搬走了,不過他對我當時脆弱的心情而言給了不少幫助,他也會帶作業來我房間寫,只因為我說我不太敢一個人呆在房間裡,就這樣過了快一個月,直至我回家治喪,他都一直陪著我啊。
嘉津,是個重色輕友的傢伙,但是那一段時間我很常去他房間因為睡不著,就這樣一直呆到天亮,還有一大早去找早餐店的紀錄,我是睡不著,但是他可是睡意濃厚哩,還是一直陪我。甚至,再父親過世的的那個凌晨我在他家,居然坐在地上嚎啕大哭了起來,我當時真的很不知所措,他抱著我,當我發現他也淚流滿面的時候,我讀到他內心的體諒,而我則感染給他悲傷。
當時我21歲,活了21年才知道友誼的組成有2樣東西是必備的
1.體諒
2.陪伴
這兩樣東西對當時的我來說,可真是彌足珍貴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