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7 00:37:43mocca

我忌妒我妹妹

我妹妹
今年10歲
她是我爸爸跟後母生下的

她的個性
非常地散漫脫線而且不認真
她很喜歡看電視
尤其是卡通
為了看電視,她無所不用其極

她很笨
至少在數學方面
我認為她簡直無藥可救
不僅時鐘不會看
九九乘法表背不熟
除法老是除錯
加減也有問題

而且我妹妹很胖
國小三年級
145公分,47公斤
身高體重檢查表上
大大地寫著"過重"兩個字

還有還有
我妹妹老是偷用我的沐浴乳
甚至洗髮乳
她洗完澡身上的香味
一聞就知道是用我的沐浴用品

我總是生著悶氣
但是怕被我後母覺得我愛計較
所以也沒有任何反應
但那畢竟是我花了幾百元買回來的
不心痛是騙鬼的

這樣的妹妹
我卻非常忌妒她

我忌妒她
因為她出生的時候
法令已經改了
一出生就可以買保險
所以我後母幫她買了許多保險
20年後,我妹大學畢業時
她不用像我一樣
必須背負我生母所買的保單
一年10多萬保費

我忌妒她
因為我們所居住的54坪房子
雖然目前房貸是我爸爸繳
卻登記在我後母名下
所以以後我妹不用付任何房貸
就可以擁有一棟房子

我忌妒她
因為我後母有幫她儲蓄
所以她唸大學時
就不用像我一樣辦助學貸款

我忌妒她
因為我後母讓她學了不少才藝
鋼琴.打擊.畫畫.舞蹈.科學.珠心算....
而我當年沒學到什麼

我忌妒她
因為我可以想像
等到她跟我一樣年紀時
她可能擁有一棟房子
沒有欠任何一毛助學貸款

而不像我
自己不節制亂刷卡
所以背負了15萬的卡債
大學四年都靠助學貸款繳學費
一出社會就背負了20萬助貸
我生母又言明一但我開始工作
我的保費就要自己付
日後考慮結婚了
還必須自己買房子
自備款3成而我現在一毛存款也沒有

我忌妒我妹妹
為什麼我們是同一個爸爸
卻有著不同的際遇
為什麼看來她會一路順遂沒有負擔
我卻背負著沉重的經濟壓力

所以我覺得
人活到20歲就已經太老
30歲就該自殺
至於什麼理想抱負
總會被這些經濟壓力給拖垮

除非
嫁給有錢的老公
不然
就等著一輩子跟銀行打交道
付完助貸付信貸
付完卡債還房貸

p.s:我跟我妹感情還好
我不討厭她
純粹有感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