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6 02:36:30今年的冬天不再冷

婚姻是衝突的開始,給新婚不久的朋友一封信(真實)

弟妹XX:

今天小敏來我家找我聊天、打電玩直至深夜。見到你來電話給慶敏要求他回家的動作,我覺得好笑又恐怖!見到你們小兩口為了賭一口氣而兵戎相見,我覺得好笑。但又擔心你們這樣子下去,遲早出大問題!

當時我從家裡打了幾通電話給你,你拿起電話卻做無言抗議!其實這樣的行為無助於你們之間的溝通。首先你或許擔心他挽回家在路途中的安全問題,或是感覺到你被忽略了,心裡不是滋味,想要表達內心的不滿情緒。
我們來做一個假設,如果你打電話來時說:老公阿~我擔心你的安全,你是否可以趁路上人還很多,早一點回家呢?另外,我也很想你,我想要抱你睡覺。或是,你不要只顧聊天(打電玩)別影響師兄休息(或是別太累)早一點回家……這樣你想傳達的意見也能表示,而場面卻不會這樣尷尬。慶敏連接你三通不說話的來電,心裡不太好受!連我也覺得不好意思。既然打電話來找先生,何不表達關心之意。而非用興師問罪的方式,因為這樣只會傷害你們之間的情感,當裂痕不斷地累積後,最終明亮的鏡子會經不起傷痕,而破裂。
你的目的應該是要慶敏回家,而非找他吵架!要他回家應該可以用更簡單、更有效率的方法。在情急之下用『國罵』非好方法。

夫妻間難免有觀念不同,應該平心靜氣的處理、冷靜的溝通。強硬的態度只會使你與深愛的人受到傷害,想看看,一生中能直的你愛的人有多少?當初我也是這樣的小事情不會處理,今天以悲劇收場。這面鏡子你們要好好看一看!如果真的合不來,那就趁小孩還沒生下來,早一點離婚!


給XX:
強烈的要求你,暫時注意避孕措施。因為在小孩子降臨後,你們會有更多的衝突點,先把你們二人的觀念進行溝通為首要,請不要一切順其自然!這樣子會害了你、害了小娟、害了你們心愛的寶貝。
愚兄認為,你們的婚姻還需要考驗一段時間,別太猴急……當傷痕越來越多時,『愛』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恨』。多包容、多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