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0 22:48:31手語社之光

媽祖廟過爐 

前幾天聽母親說要去附近的媽祖廟過火爐

害我今天狂興奮一把的

穿著寬鬆的醜衣服悶在家好久了

終於逮到這個機會可以好好打扮一番

下午好整以暇地洗著枕頭套與漂白衣服

因為煩人的雙腳已可以站立一會及走路了

不過還沒完全康復 當然得小心保養

奶奶說4點半要過去

大約是4點40分就跟沒睡飽的母親一同出遊囉

騎著車往廟的方向晃過去

人煙稀少 只見火爐才剛擺好

真是可惡應該5點或更晚才來

先溜到漁市場逛逛

每次一到熱鬧的漁市場 尤其是假日

由市場中心飄散開來的五味雜陳香氣可是食慾的一大殺手

有我最愛的炸魷魚絲 蚵卷 虱目魚丸 反正太多了

非得橫掃一空才罷休

如今那些可是肥油剋星 只能乾瞪眼

在路旁看著母親點了一杯檸檬愛玉

冰沁透涼的感覺襲來

哎 又不能喝了 這的確是個考驗

揮別假日漁市飆往漁港某一處

那兒開發成了老少咸宜的海泳區

往海平線望去 加上海風徐徐地摧化

讓人不舒服也難

當然一大堆泳客的點綴也是加分之一

還好本大牌戴著嘻哈帽 因為隨時都會遇到認識的

也不想太早被星探發現

逗留許久往媽祖廟奔去

人潮變多了 還好我聰明穿了深色的衣服

因為過完火爐會往衣服的背後蓋上一個朱砂大印

拿了香等啊等 還真久

幸好有1.2個B級貨堵住了本人的臭臉

5點多了 儀式開始

大夥拿著香赤著腳排著隊

火爐共有七個 成了S型陳列方式

挺像考機車路考時的關卡

聽小嬸嬸說那是七星陣的擺法

才恍然大悟原來如此

這一走可得走上整整七圈呢

右腳的後腳根越來越痛

就這樣繞啊繞 快要1個鐘頭吧

過火爐劃下了句點

一路上其實我洋溢著嘴角上揚的戲碼

不少媽媽的熟識看到我都會稱讚本人「緣投」

令我害羞了起來 內心暗爽

沒辦法 誰叫我那麼虛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