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30 13:48:32手語社之光

想逃很久了

有時候在某個時刻會觸發想逃的想法

看完會心的電影後 閱讀完某篇文章後

躺在下午的陽光午後下

坐往目的地的公車靠窗座位上

或者整理屬於回憶的東西中

往往會讓我想逃

當這些一點一滴銜接起來

便串成一大片的精采畫面

就是因為抓不住 所以想逃

從高中開始

就有拒絕長大的念頭

人人都有一段沒有自信的過程

或長或短

年輕真好 青春無限這些並不只是口號

走過的人才知道

雖然我混在年輕的元素中

回頭數來有幾段至少沒錯過

只是有些機會不懂的緊咬不放

每個人從國中到高中會有不同的心靈訪客

只是每到了一個年級覆過一個年級後

會捫心自問誰真正地了解我

答案終究是沒有

所以我想逃 逃到一個我可支配的世界

上大學是另一個機會

至少我過了橋

從舊框框逃到新框框

這個框框裡我學會了不滿

學會了自信 更學會了如何包裝偽裝

果然在每一站停留都不久

國中 高中 大學 都只是個過客

所以我想逃 逃到屬於我的世界

當不快樂佔據了快樂 想逃

當不滿填滿了滿足 想逃

人生海海 最重要的是找到跟自己一樣逃的朋友

那朋友就是真實

不用偽裝 也就不會不快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