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4 23:48:34手語社之光

戲棚下

上星期六去了一趟高雄

說實在的高雄真的一點都不熟

可怕的是連火車站前的那條路是啥名稱都不知

住了四年的台北

卻比生活了十多年的高雄還熟

晃啊晃 原來漢神百貨離大立伊勢丹還頗近

只不過人煙有點稀少

可能是被景氣低靡擺了一道

常常有歌手們辦簽唱會的漢神百貨

這一天也有活動

是由汽車廠商所舉辦的國際標準舞大賞

表面上是比賽

不過活動就是最愛來私底下賣車這一套

在太陽公公施放毒氣下

兩個女主持人開始廢話了起來

一旁的舞者有一兩個B級水準

迫使我的雙腳非常的不聽話

硬是留在原地頂著太陽觀賞

也有很ㄍㄟㄍㄠˊ小孩子五顏六色的打扮

女的像七彩孔雀 男的則像花公雞

這次的國標舞大賞是我最愛的拉丁舞為範疇

最讓人想跟著飛舞的不外乎是捷舞

看了許久始終不見參賽者以著捷舞來比賽

其中有一組姊弟檔拿西班牙鬥牛舞為號召

從頭到尾的表情真的不懂為何要那麼生氣

最後終於受不了只好躲進百貨公司涼快去了

近傍晚時分 走進了大名鼎鼎的新崛江

果然繁榮非凡

一心尋找著偶像劇「我的秘密花園」中男主角戴的那一款項鍊

找了很久 終於在對面的原宿廣場的路口處找到一條似像非像的

只有一條還算符合我挑惕的標準

試戴了一番 oh my god 太小了

鏡子中的我脖子暴短

當下決定不買了 自己做好了

要有多長就有多長

在新崛江逛了大概1個鐘頭

因受不了太多的台弟台妹橫行

乾脆索性就離開了

回程往六合夜市的途中

巧遇在某的紅綠燈口旁有一戲棚

正在上演著在鄉間才會看到的歌仔戲

其實現在在鄉下也很少看到了

原來野台戲也會跟流行

放眼望去 竟瞥到一個戴圓墨鏡的小生

這怎麼一回事 一定想被星探發現

突然想起小時候在我家附近常常播映好小子的大布幕電影

前陣子也有看到啦 只不過人時空都不同了

感覺也不一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