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7 14:48:51手語社之光

訴‧愫‧素

不曉得是我累了 還是倦了

以前在嘉義時總是一股腦地想往台北跑

時間久了 這個念頭慢慢被耗盡

雖然我已習慣嘉義 但我從不曾喜歡這裡

這裡有好多包袱

裝滿著家人的期望 家族的眼光

以及那摸不著邊的未來

每背回一次高雄 份量從未減輕過

反而是越來越重


正值減肥期的我 性情起伏不定

最近尤其是3月患了嚴重的飲食偏差

一週2次以上的狂吃

從便當 香雞排 鹽酥雞 水餃 大量甜點 麵包

以及從前曾不吃的餅乾等

全都納進了我的胃

掐指一算3月開始以來已經是六次了

不知怎麼了 胃口一直很好

食慾永遠填不飽

而誘惑始終戰勝了我

想找回去年那個對食物斤斤計較的我

暴食後的水果餐只是安慰自己罷了

深深以為前天吃進去的就可視而不見

一直地在催眠自己

當然也一再地在生活中離散人群


可能是我真正地倦了

不再想平淡無奇 也可能是需要愛情

重點是今年的生日快要逼近

這一學期結束時

就是巨蟹的光彩來臨

年紀也老大不小了

這是不爭的現況

也是一事無成的事實

心裡不斷地騷動

不知來由的漣漪越蕩越大

是的 我是懷念台北的

只是生活模式變了

人也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