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0 11:48:51手語社之光

花蓮二度來敲門



遠 真的很遠
從高雄到花蓮足足花了9個小時
還得前一天到台北借住同學家
初六的冷冰冰之旅我後悔了
我討厭濕冷的天氣
雖然計劃有3天
不過我刻意安排成兩天就離程
其實地主真的太熱心
領著幾個不是交心的同學吃遍在地的花蓮
不過我還在清心寡慾中
無法大啖口慾
第一天從中午的合菜和火鍋大餐
下午的粉圓豆花 榕樹下有祖母古早味的臭豆腐
聽同伴說一趟下來已堆滿胃袋了
一旁的我只能聞香
晚上太飽大夥靜待肚子排空
宵夜則是第一家烤肉串的烤肉
oh my god 烤肉真的太香
真想狠狠的咬一口烤豆乾和培根豬肉捲
可惡 還在計劃當中的我卻只能乾瞪眼
第一天的晚上就在到百事達租的難看影片下落幕了

出門遊玩的人數有7位
這次讓我在心底再度驗證
任何旅行及出外一定得偶數成行
因為總有一個落單
除非是自己一個人背著行囊趴趴走
第2次來花蓮
賓果 在一些小細節上我被不經意地冷落了
所幸現在的我已轉化成心境上的八面玲瓏
大概是我在班上不愛交際的關係吧
有時碰到一些事情不對勁時
心態上總是會把研究生的生活當作逢場做戲罷了
畢竟這些人在5年後是不會交相面的
大體來說2度之旅一切ok
比起第一次和大學時代不同掛的同學去花東時的經驗
那樣才是落單心冷到極點
這可從分配床位時窺得一乾二淨
算了 這回憶得丟進垃圾桶了

下午去了刮大風的七星潭種下我回來後重感冒的因子
雖然很美 不過印象中只存有強勁的海風不斷狂掃著臉兒
1點多了 不是很好睡地睡去...

隔天來臨 一大早起來吃著老早從家裡帶來的蓮霧和棗子果腹
大家還在睡 泡了個澡
原來早晨泡澡是如此的舒服
寂靜 熱呼呼的感覺真棒
我果然不喜歡團體行動
一個人的我才是真正的自我

等到要前往海洋公園時已經9點多了
票價還蠻貴的
當然遊樂園不外乎就是那騙小孩的海豚秀
海盜船 急速往下衝的下水道 八爪魚之類的
今天我累了 因為同行的某一個女生很愛逛
逛了又不買 其實這是她的習性
猶記開學時當大家不太熟假猩猩的出去吃個飯時
總是很會拖 日後熟了點後更會拖
這是我不愛在班上交際的原因之一

中午到晚上是空著腹的
有點發暈 腰酸到極點
一切就等待地主媽媽的火鍋之請囉
名為阿官火鍋的裝潢很氣派
價錢很合理 最重要的竟然有333卡的瘦身鍋
一開始看到菜單時很興奮
不過料端上來後真的是鳥食
還真的是吃不飽呢 大家的料也一樣少的可憐
食材0分 不過湯頭很讚 雞肉滑溜又彈牙
果然排了半個多小時的位是值得的
起碼在雞肉上是如此

離要回程的時間沒多久了
趕緊奔去買個曾記麻糬
拎著昨兒個搜購的花蓮薯及豐興餅舖的餅兒
坐上晚上9點15分往台北的火車向花蓮拜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