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00:10:15Phy Phy

獨門妙方治「生蛇」




前陣子因工作壓力大,疲累過度病了,至今已四個多月仍未痊癒,稍為忙碌、携較重物件或情緒低落也會引致腰間劇痛。如此辣手的病是【神經線發炎】,俗稱【生蛇】。据西醫解釋病因是:工作壓力導致免疫系統弱,引發潛藏於體內的害菌纏上了神經線生長,故此而成蛇形。

身邊友好得知患病消息,紛紛獻上名醫妙方,心中感激之餘卻為某些「奇謀妙計」啼笑皆非。有說要找神醫將「蛇」刺盲,才能不藥而癒;奇怪的是「蛇」縱然盲了,卻仍未死,何來會痊癒?!
又有朋友獻計,戴上手套後用毛巾加上極滾熱水敷在患處,將「蛇」悶死。怕只怕「蛇」未被悶死,我先將自己燙死了。更有將雞血敷在「蛇頭」位置等荒唐之說,而我實在搞不清那裡算是「蛇頭」?

明明只是形狀似「蛇」,卻為何偏要當作真「蛇」看待?奇怪!在我看來,這都是人云亦云、迷信之說!

最近那條「蛇」非常活躍,西醫認為它可能一生與我為伴,無計可施;現正尋求中醫幫忙,將身體調理好,望能令免疫系統加強,擺脫纏繞。

或許是上天藉着痛症提示我不要過度疲累、勿携太重物件、更要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如此看來,此「蛇」變作從天賜下的吉祥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