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23:59:16Phy Phy

做乜望住我

中秋節假期,到了赤柱監獄演出兩場福音話劇,原創劇目[做乜望住我]。嚴格來說這不算是一個好劇本,劇情編排鬆散、情節混亂、劇中一對夫婦都愛講故事,故此劇情是 [講] 出來的多、[演] 出來的少。然而,我却愛該劇主題 ~ [做乜望住我]。

我們的人生中,都需要有觀眾,所以才需要有伴侶。無論大小事情,做得好與壞,也需要有人看。有人看,才有動力繼續向前。沒有觀眾的人生太寂寞了;曾有過兩年這樣的日子,天地間好像只剩下我一個,怪難受的;猶幸有神,才得熬過來。

[做乜望住我] - 望住我們的,不單是人,還有神。
朋友憤憤不平的數說某某是偽君子,人前人後兩個面孔,說要在眾人面前揭破他的真面目。其實何用費神,即使全世界都看不見他的惡行為、壞心眼,天父卻看得見。[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馬書12:19]

有句話說得好:人在做,天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