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16:21:23smile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耳熟能詳的一句成語

隨便抓個路人都能輕鬆解釋清楚這句古話

然而能百分百做到的人卻沒幾個

 

每個人都是人生父母養

你是你父母的心肝寶貝

別人或許不到心肝寶貝的地步卻也不致於多差

如果連最基本的尊重都不願意

還怎麼渴望人家善待自己

 

我不曉得為何別人要這樣平白無故受你的氣

然而我卻不生氣了

曾經是發自內心的對待

沒得到同等的對待不打緊

還要跟隨著你的情緒受些突如其來的氣

重要的是我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樣的錯

就像屈原 永遠都不解自己的罪名是從何而來的

 

總是會抱怨彼此已經疏遠

可是卻永遠不願回頭看看問題的癥結點在哪

站在後面的我們其實一步也沒動過

是真心的想為你好

很多時候你卻怎麼也聽不進去

甚至會說些讓人不知所措的話

曲解我們所想表達的意思

是賭氣還是真心沒辦法清楚

就算我以為我們很好很熟了

很多時候我始終還是捉摸不定你心中在想些什麼

 

 

 

有志同道合的朋友當然很開心

因為有很多共同的話題可以聊幾天幾夜不睡覺也無所謂

外面的世界很大

心隔著很多層我們見不到底

太快和人坦承相見只會輕易暴露自己的弱點

別人還沒動手割開那些層面

就已經先自個兒動手剖開給人看你的真心

而你看到對方的卻還是只停留在表面

或者他割開著只是他穿著的防衛衣

割開後底層還有幾層防衛衣我們無從而知

 

 

我想今年我真的有長大

過去有人跟我說過

當你的情緒容易受人控制時

那個永遠只能任人擺佈

現在我懂了也認同

 

 

總是一直在羨慕別人

羨慕別人家庭圓滿

羨慕別人外貌漂亮

羨慕別人感情順遂

羨慕別人待遇很好

 

雖然我怎麼想也想不到我有什麼樣的地方

也可以讓別人像我如此羨慕他們的羨慕我

可是我相信會有那麼一天在別人身上看到那個曾經的我

 

 

這學期很開心

因為你有改進不再時常拒絕我的邀約

讓我感覺到不是一個人至少還有妳

 

 

如果犧牲自己可以換取多人的圓滿

付出也可能看不到想要的結果

卻還是樂意雖然總看不見該有的感謝

 

 

 

最近好多東西要支出有些吃緊

重點是我的提款卡居然斷成兩截

 

而今天是三八婦女節

我的大姨媽登門拜訪

女人為什麼要如此麻煩

 

 

總是有種被利用或是備胎的感覺

可是卻也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的不開心

真的只能順其自然

我不喜歡刻意安排的事情

那會讓我感到害怕不安不知所措

 

 

人總是容易對號入座

甚至容易聽信別人的話語

卻怎麼也不肯自己親自去證實

2011-03-08 17:50:24

你家庭也很不錯阿
你也不會長的很醜阿
感情事以後的事以後再說阿~
妳乖乖啦

版主回應
我知道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道理
但人總不滿足嘛
還是會有那麼一點點虛榮心
感情我看很開了辣:)
妳也要加油阿
雖然嘴上不說可心理還是惦記阿
我很乖:)
2011-03-08 18: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