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1 16:31:05。相信。希望。

那些年,我們一起喜歡的男孩(3)

雖然很慶幸他並不喜歡我的好友,但我其實一直在懷疑,他喜歡的是我

另一個好友,也就是和他是青梅竹馬的那個女孩。因為和他一塊兒從小

玩到大,所以他們之間有許多我不懂的小秘密,又常一起回家,說真的

這一點在那時我真的很嫉妒,但是我也很喜歡我那個朋友,也常覺得她

的皮膚很好、有氣質、功課又好,而且她的體育也比我好所以如果她

被他喜歡,或許我會很難過,但我會真心的祝福他們,因為他們倆的

組合,真的很優秀!不過呢~根據我的觀察,女生並不特別喜歡她的青梅

竹馬對象,不過後來出社會的他們,據說有交往過(這些都是同學們後來

八卦來的小道消息…)總之,那段時間,只要一有空,我除了很認真的讀

英文,為了在他面前能和他一較高下之外,大部份的時間,他打籃球

我都會在場外默默的為他加油,不能大方地承認喜歡他,是怕造成他

的困擾,更害怕被他知道後,我們之間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友誼,會

生變。

 

國三比國二的壓力又更大了!因為我那一屆是末代聯考生,所以一試

定生死。那時期的我,壓力大到常拉肚子,又因為愛漂亮,所以只

要發現自己長了很要不得的大痘痘,便會裝死請假在家裡看書。

他放學有打籃球的習慣,又那麼剛好的是我家旁邊就是國中,所以

他有時打籃球都會看我是否有在窗戶邊,或在樓下大叫我的名字,

我都會很興奮的立刻跑下去和他會合,完全忘記我今天是為了什麼原

因而請假的(呵呵呵~)雖然有時會被他識破,但沒關係的,能和他近

距離的說話,能和他說笑打鬧,是我每天最期待的事。國三時期就不

像國二了,有那麼多的時間嬉笑打鬧,因為每過一天,距聯考的

距離又更近了一些,那時期每個同學連笑起來都很僵硬,或許是因為

每個人都成為了自己的假想敵吧!但唯一不變的是,我們在怎麼努力

念書、花時間補習,都會找個小角落,興高采烈的討論我們都很喜

歡的「他」。

 

在那段青澀的歲月裡,能夠喜歡上那麼陽光又迷人的「他」,因為

喜歡他這件事,豐富了我整個國中生涯,彌補了我們因為被課業壓

到喘不過氣而沒時間去玩的那些日子,我衷心的在這裡說一聲:

「謝謝你!我曾經很喜歡、很喜歡的男孩,謝謝你豐富了我的生命

填滿了我枯燥的國中生涯。很高興能喜歡上你!

 

 

 

後記:直到我高中畢業,大學時期,我都還有在和他聯絡,但一直沒

機會告訴他我的心事,直到出社會了再度開同學會而碰面,才有機

會向他坦白這件事,但很可惜的事,那時他已經有女朋友了….

而現在,我身邊也有一個將要論及婚嫁的男友了。

 

人生,就是這樣,當有交集時,不一定是你想要的樣子,

但當沒交集之後,就像兩條平行線,也許偶有交會,

但要走到你想要的樣子,除了緣份還需要相當大的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