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4 20:41:48Z jiの日子

貴州。鎮遠古城

         經過冬季冷冽酷寒,終於盼到春天輕呼吸的暖意。浸淫一季冰凍的心靈,彷似冬眠初醒的萬物,需要大量的綠色素及豐沛繽紛色彩潤養活化。

 

煙花三月,綠頭枝葉含苞欲放、桃花姹紫豔紅盛開,處處看到的是「生機」,時時感受到的是「新意」,是令人驚喜的美好時光,是最適合重拾「開始」的季節。這時!心境總不自覺地問自己;準備好了嗎?迎接綻新的自己。

 

以往,總會尋一處靜謐陌生地域把自己躲起來,思量著乾涸無所獲的一年。而今年也不例外;趁著乍暖還寒的三月,在google搜尋「中國十大古城」,幾秒內,畫面跳出茂密圖文的資訊。這時真可體會世界近在咫尺,中國任我遊的快感。還未往下一頁走,指間留滯貴陽「鎮遠古城」。細覽走過必留芳跡的格主,每位旅途心得寫得精彩,圖像拍得令人神往,看得讓人心曠神怡,迫不及待的欲想『隱身假期』趕緊到臨。

 

四月,渴望的假期終於到來。出發當天,陽光與我猶如闖進兒童樂園的孩子,雀躍,興奮。無奈,忍受八小時熬夜乘車的折騰,抵達鎮遠車站,暖暖的春風送來了細細的春雨。中央電視台的氣象報告不是說:今天是晴朗好天?真令人鬱悶。不過好念頭瞬間溢滿腦袋,讓人想起: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詩聖杜甫的「春雨」。也更深刻感知來此目的不就是為了放空重尋自我嗎!天氣只不過是配角。而且在如煙如霧的春雨之中,鎮遠古城更似江南風韻的一幅迷人水墨畫。

 

撐著傘,細步走進古城百年舊巷,探訪文人美麗恩典。登上海拔六百公尺的石屏山,捻香祈福。攀越溼滑殘跡長城,點燃希望。乘舟緩渡舞陽河,滌沐困頓心靈。就這樣一路走來,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或許是春雨,把遊客都鎖進房內,嚴禁通行。而我何其有福,廣大的古城都是我的,讓我可以靜靜地好好地面對自己,回溫,領悟。記錄於2011-04-12

 

上一篇:夢。鳳凰 戲。古城

下一篇:古。韻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