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8 22:27:42私㆟放映™

My Way









My Way:


只要一想到時間追著我們跑。一個不留神,歲月就會流逝在眼前。我們就不得不動起來。向著浩瀚的天際,凝視著未來...

年華老去。

艾美是在一個冷冷的冬天,忽然覺得時間過得太快。

本來喚她大阿姨的小孩。忽然有了男人的樣子。不再是個小男孩。而鄰居稚氣的孩子。不知何時。竟也到了尷尬的青春期。

彷彿世界的鐘。有的走快了。有的走慢了。在她覺得靜止不變的時候。外面的世界,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真是擔心老去的那天。畢竟有人開玩笑說過,過期食品就是黑心食品。

而曾幾何時。這一天悄悄的來到。

在畢業後的二十年。艾美接到了同學會的通知。

她初戀的情人。不知道是什麼模樣了。艾美心想。

然後看到自己的年齡跳呀跳的,跳進了四十歲的關卡。彷彿一個無底洞。離洋溢的青春,燦爛的天空。感覺越來越遠了。

患得患失。

儘管兩個人,很早就沒交集。但再次見面。想起無數個一起看星星的夜晚。還是讓人悸動...

彷彿一本失去頁次的書籍。一切都亂了分寸。

在冷冷的冬天,懷念著夏天。炙熱的感覺,湧上了心頭...

韶光易逝,紅顏易老。我們將不再年輕了。這一夜,艾美這樣幽幽的想著。


150108


妳將我隨手關上:

淪陷在雨水溼透的夏日風情
到處都有隱約的聲響走動
在海市蜃樓的遠方
暴雨漲過了河堤
我們走在一座危橋
看光與影越過了森林、原野
沖刷著時間與允諾
在失去了方向的旅途
妳將我隨手關上
慢慢的淡忘了,流著淚的從前

080611


七局下半的全壘打:

敲了敲門,沒有聲響。
淡出了的風景,
都只是不經意的路過。

而如今已是雲淡風輕。

淡出了的風景,
讓我們自動刪除。


怎麼看,全壘打牆都像天一樣的高。心情好的時候,是一望無際的藍天。心情不好的時候,是擋在面前的烏雲。而今天這一抹烏雲,又濃又密。爛透了的天氣,伴隨著壞心情。雨從南部,下到了北部。

然後有人勾起了我的脖子,約好了去棒球打擊場。

我都忘了上一次,去打球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只記得應該也是心情很差的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有人喝酒,有人唱歌。但我們會去打球。看能不能把球打的又高又遠,然後好像去掉霉運那樣,什麼事都解決了。

用力把球打出去,就會去掉霉運。這是林宜芳說的。那一年她還是大二,可是很不小心的,大肚子了。我們一起去看球。聽她哭哭啼啼,又時而破涕為笑,好像小孩子那樣。其實我們那時候,本來就是小孩子。對這種事,懷抱著不確定的感覺。那一天世界灰色成一片,看來格外黯淡。

孩子能不能拿掉?婚到底要不要結?都沒有誰能確定。

「幹!」我賭氣的罵她,怎麼那麼笨。就像那個背後24號的笨蛋。都七局下半了。他一個球也沒擊中過。

「去死一死算了!」我大聲怒吼。然後林宜芳忽然安靜。她轉過頭來看著我。臉上的神色,就是要作弄人那樣。

「我賭他會打出全壘打。」

接著林宜芳繼續說道:「其實你還是很在乎的。不是嗎?」

那時候我們認識了兩年又四個月。從來沒有說過這樣的話。我以為這樣的話講出來,就越過那一條線了。

「越過了那一條,不再單純的線了。」

女人的直覺,總是很準確的。我突然沉默不語。而這時候,背號24號的笨蛋,站上了打擊區。在場上滿壘的情況下,眼看著他一但被三振,這一局就要結束了。可是他還是胡亂揮棒,接連兩個壞球,都很有自信的揮棒落空了。

「這真是一個笨蛋啊!我都不想再講了。你只剩下一次機會了。你知道嗎?再揮棒落空,就要永遠錯過了。」而當我這麼講的時候,我想到了林宜芳。

然後陽光耀眼啊...

背號24號的笨蛋,揮出來的球棒,突然變得無比巨大。在七局下半,他揮出的全壘打,越過了全壘打牆,衝向藍天白雲,像火球一樣的奔向了天際...

「飛到外太空去啦...」我大叫著。然後當我轉過頭來的時候,林宜芳看著我的表情,忽然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詭異。這表情好像是說,「這孩子其實是你的,根本不是我男朋友的喔...」

我的背脊涼了半截。

我確定我沒有碰過她。除了跨年那一天,我們喝了點酒。「但是我確定,我真的確定...」只是看著林宜芳的眼神,忽然有點心虛。「難道真的是我嗎?」


080616



小野貓 2015-01-10 17:49:36

青春真的回不去嗎?
但總覺得那只是表象
歲月流逝 那些美好在心底閃閃發亮
期待明天綻放的光彩
更讓心雀躍

只要隨著自己的心出發,
我想不管後不後悔都是自己所選擇的路
一直向前:)

版主回應
寫作前
我通常都會點個音樂

這次我點了Youtube
羅大佑 - 你的樣子

哇!!發哥好年輕喔

哈。青春小鳥一去不回
非得抓住什麼不可

呵呵

感恩分享
2015-01-25 17:4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