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5 11:10:14私㆟放映™

找自己





找自己:


過往的細微。常常以不經意的方式,來到左左敏的心中...

她想起已然遠去,遙遠的從前。一個夏日晴朗的午後,靜謐的小鎮,流動著蟲鳴聲。知了的時節,剛剛結束。夏季正要進入高潮。整個世界,蓄勢待發。等待的是遠方的夢、幻滅亦或是幸福?還是悲傷呢...

從來沒有人能告訴左左敏。她只能自己前進。找到未來的那個自己。

因此每到同樣的氛圍再次圍繞的季節。她又會想起坐在榻榻米角落的下午。看著電視卡通中,獅子、稻草人一起去找尋失落的心、遺忘的勇氣...

還有一個小女孩。只是她到底要找什麼,左左敏已經忘記了。

迷失在旅途中的女孩,彷彿多年後的左左敏。

當穿過了一道道時間的帘幕。左左敏看到了二十歲的自己、三十歲的自己。然後四十歲的自己,也將要出現在眼前了...

一邊摸索一邊前進。左左敏臉部的線條,因為歲月而顯得圓潤。個性則穿過荊棘遍佈的荒野,所以充滿自信。

左左敏已經離開莽莽撞撞的年紀了。她發現自己找到了些什麼。

世界並不總是完美。左左敏還不能將未來的拼圖,一片片的補上。

但左左敏知道。這是一段旅行中的故事。它訴說著,關於找尋失落的心、遺忘的勇氣以及不知名小女孩的未竟之夢...

而我們還需要將時間的帘幕,一幕幕的拉開。才有可能豁然開朗。


140705


碎片:



「生命是一堆碎片。」

領我進門的大姐,從前這樣說的時候,我還不是很了解。畢竟那時我還年輕。太多、太多有趣的事情,每天都在上演。

「我可是整天忙的不可開交啊。」身邊的男人,每一個都這樣聽我說過。

然後這些意外時刻闖入,缺乏擔當。總是離去的男子,並不曾讓我感到一絲的不安。很早之前,我就已經習慣一個人了。

我的雙親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還記得電話響起的時候,伯父面色凝重。壓抑的情緒,讓他的表情看來滑稽。

「阿慧死了!」然後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我突然笑了。

伯父一個巴掌,就打來。「那是妳媽,妳知道嗎?」

我當然知道那是我媽。可是我就是想笑。邊笑邊流淚,然後多少年過去了。眼淚好像乾涸了。

有幾個分手痛苦的夜晚。想哭,卻是再也流不出淚來了。

我想這也是老闆看上我的原因。這個色老頭,又矮又胖。我應徵上門沒兩天,就把我拉上床。那時候我只是個小女孩。驚慌失措下,拿著水果刀亂戳。在老闆的胸口,留下個窟窿。

「妳錄取了。」

兩天後,大姐把我從警局保釋出來。說老闆很欣賞我。要我開始上班。然後大姐對我說:「這不是因為我的姿色。而是即使嚇的半死,我也不會掉下一滴淚。」

「這恰恰是幹這一行的料。就算兩手發抖,還是毫不猶豫,把刀插進去。」

「人才難得啊!」老闆毫無芥蒂的,出現在我面前。一張肥臉,又笑了開來。而兩隻手,則是不規矩的在我身上亂摸。

我最討厭吃油膩的食物了。可是你知道的嘛!人是習慣性的動物。雙親過世後,我的男友一個換過一個。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最終在這裡,讓我找到了歸宿。

我找到了一份護理工作。

大姐的外號是護理長。一般都是老闆接洽生意。不過也有特殊的時刻,我們私下接案子來做的。

「生命是一堆碎片。」曾經我無法置信的話。慢慢的,我已經有所領悟了。

當死胖子老闆,脫光了衣褲,站在我的面前時。我想到了最討厭的油膩膩食物,如今卻也能勉為其難的下嚥了。

071027



上一篇:珍貴時刻

下一篇:Borderline

CYY 2014-07-05 18:32:42

生命是一條線段,有開始就會有結束,曲終究竟人散了。

版主回應
結束是目前的結論。但搞不好會以某種形式在繼續...
感恩分享...
2014-08-03 1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