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00:09:19私㆟放映™

珍貴時刻




珍貴時刻


每個人的人格特質都不一樣。

每到絕望的時刻,我都會有「即使眼前一片黑暗,世界仍然很美好的感覺」。然後我們彷彿可以聽到歌手王若琳的聲音在遠方,緩緩的唱著:...Do you remember the times of your life...

大概因為是那種很不服氣的人。所以喜歡和自己唱反調。挑戰反面的自己。

但這個世界一定也有完全不同於這樣自己的人。可能在世界的某個地方,完全找不到眼前的光...

然完全找不到眼前的光的人。也有可能有與這樣的自己擁有不同的共同點。畢竟我們是同一個造物主的傑作。共通點,其實始終多於歧異之處。

「我無感。」嫌犯冷冷的說。

日子總是雲淡風清,戰爭常常是在遠方。我清楚這樣的感覺。只是時至今日的此時此刻。這多少有了感傷的味道。
 
 

140522


隱藏在手術袍底下的手術刀:


「盲腸割的怎樣啊!」矮胖子是在幾天後,走進了診所。然後一如往常,對著左左敏伸出了鹹豬手。不過左左敏最近的心情不好。她的眼神讓人心慌。好像隱藏在手術袍底下的手術刀,隨時會飛出來,劃破誰的喉嚨那樣。而這讓那個禿頭的矮胖子,也收斂起了自己的玩笑。

禿頭的矮胖子是左左敏的大老闆。雖然他們同居過一陣子,但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這些年來,他迷上了更年輕的女孩。然後左左敏,很快就離開了他的視線。

青春真是不等人。左左敏看著自己有過的歲月。如今顯得遙遠。印象更深刻的是走在跨年倒數計時的路上,她忽然失去了現實感。無法感受到曾經有過的新奇。

「沒留意的時候,世界不停的老去了。」左左敏有了這樣的發覺。

多少個日子過去了。不同的人,走入了她的生命。然後去年、前年、大前年,每年倒數計時的吶喊聲中,最後在一起的人都不一樣。如果她還是十八、九歳的女孩。她想她是不會在意的。

只是如今她已經累了。好像走了遙遠的路,遲遲等不到休憩的所在。最後也只有在診所中,左左敏才找到了生活的重心。

「割盲腸」是診所裡的代號,表示要做掉的意思。不論黑道、白道,只要價錢好,護理長什麼案子都接。我們可能會在手術台上動手。不過也可能在車水馬龍的街頭,隨著煞車聲輾過,留下致命的一擊。

護理工作像殺手。大老闆說,這沒什麼學問。只要發著抖,還敢把刀刺下去,就行了。而這種事,左左敏最拿手不過了。被放棄的人生,失去了愛。早已經沒有任何意義可以阻擋了。

「我只是不知其所以然的前進。」左左敏告訴自己:「有時我會看到前方有星光亮起,有時卻只是無盡的黑暗而已。」

白天點亮,夜晚熄滅。幽居在暗巷中的診所,壓克力板上的霓虹,亮起的時序顛倒。因為這不是一般的診所。來這裡掛號的人,交易的不是別的。而是急欲除掉的仇家。

「叮噹!」聲音響起的時候,左左敏習慣性的張開笑容。「你好,這裡是幸福診所。先生,你要掛號嗎?」

「我要拔牙。」一個大男孩這樣說。

雖然很小心了,可是還是有走錯了診所,誤闖進來的人。只是這人恰好是左左敏喜歡的那一型。

「是喔!」「這裡不用健保,不過請留下你的電話、住址。」「放心囉!很快就好了。我左左敏這樣保證。」

拔牙比起割開喉嚨是麻煩多了。可是左左敏這時候卻有一種幸福感。似乎黑暗中的燈光又亮了起來。

「你是我等待的那個人嗎?」走上診療椅的時候,左左敏笑開的臉,這樣的想。

 
080101



上一篇:2014年4月17日下午

下一篇: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