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8 23:14:22私㆟放映™

最後都忘了該往何方了




 

(1) 最後都忘了該往何方了


鏡花水月。

當再一次遇到美娜。他的年紀已過四十。而他依稀還記得,二十歲的生日,他拿著兩杯酒,向美娜搭訕。在短暫交往後。又經過了幾次的分合。最後兩個人還是沒有結果...

然後二十年後,兩人再次相遇。

美娜還是美娜。但或許應該這樣說,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告訴他。美娜比二十年前還要鮮豔。

如果說,她是狐妖,所以青春常保。他自己可能都要深信不疑了...

「只是...」「妳沒結婚嗎? 」大智問。

美娜沉默了一下,然後說:「大概是弄錯了時間的輕重緩急。當我發覺自己該結婚的時候,已經四十歲了...」

美娜也只是隨口說說。

多少年過去了。她看淡了人世興衰。在漫長的時間長河。她等待過大智。

看著他從神通無邊的大師,墮入輪迴轉世。終究淪為與一般人無異了...

「我回來要找的人不是你。」

當美娜發現所有的等待,將如鏡花水月。逝去的過往不會重來。在輪迴的旅途中,一切都被重新開始了。

只有她的心,還停留在過往...

也因此。

美娜發現自己一路匆匆忙忙。最後都忘了該往何方了...


130818


(2) 如果讓妳走,妳能走多遠?


街道太匆忙了。於是在人群中常常會走失,找不到妳的蹤跡。想不到我也會有喜歡王文華的一天。當王文華在蛋白質女孩賣座的時候,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喜歡。我只能說那種文字太單薄了。既不重、也不輕,無法獲得我青睞的眼神。不過那時候我還不認識妳,即使到了現在也還無法真正去認識。

人與人的隔閡不是三言兩語就能穿越,當然也不是海枯石爛就能靠近。沒有相同的頻率,那是永遠不會有交集的。就好像王文華大賺一票的暢銷書,不曾被我喜歡。但多年後,簡單樸實的短文,卻讓我刮目相看。

我想是因為我和他走到了相同的頻率,所以話語再不是無關輕重。於是會不會有一天,我們也能走到相同的頻率,有著撿拾一樣願景的可能呢?

距離終究不是語言或時間就能跨越,能靠近的那個密碼,只是在於相對應的頻率。在那一天還沒抵達前,即使再喜歡,也只能看妳走。所以我其實很想問︰親愛的,如果讓妳走,妳能走多遠?在那億萬光年之外,是否也會有停泊休憩的時刻呢?

060617


(3) 如果有天,妳找到了路


遊走在邊緣的故事
每天都在向後退

每一天、每一夜
當我從睡夢中醒來

蜿蜒在我們之間的過去
像是流過山徑的小溪

如果有天,妳找到了路
發現了我
我就在這裡

061003

 



上一篇:私人放映

下一篇:夏天沒有結果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