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04:09:530.1

一則單方面前往的離線訊息

已經三點快四點了,今晚已經進入到最深的夜裡面

任何聲音都停止了,只剩下冷氣機持續運轉的聲音

轟~~~,和高速公路上的巴士相當的像,時速保持在95KG

整個夜晚以不慢也不快的速度奔馳著.


我從床上坐了起來,身旁的表哥睡的很熟,他的意識大概沉到地下13樓的深度.

我卻怎麼樣都睡不著,我想點一根菸來抽,可惜我不抽菸.


我下床,拿起桌上的礦泉水喝了兩口,取代了抽菸這個代表感性的動作

冷氣冷的有點不舒服.我打開門走了出去

客廳開著一盞昏黃色的燈,看上去暗示了這個家庭的一些不幸

也許是失眠的緣故,任何東西看起來都容易觸發一些情緒.

而其實我並不是一個感性的人.


我還是點了一根菸,並沒有抽它,我怕得肺癌

為什麼點菸我也不曉得,可能我想加深這個感性的濃度也說不定.


不知道為什麼,一回想起過去總是聯想到過去休學那段日子

那段很孤獨卻不感覺孤獨的日子,很自由卻不感覺自由的生活

也許那段日子自身的意識佔的非常的重,

或是再那段日子裡想了太多關於未來的事.

所以回憶總是從那裡開始.



有太多人問過我為什麼會休學

為什麼會晚讀這類的問題,我的回答越來越短

到後來連我自己都記不太起來為什麼會那樣子.




但我記得那天是個非常寒冷的日子,農曆過年前後

老闆也一如往常的開車載我前往那天的工作地點

我只是看著窗外的道路不斷的轉換,心裡面什麼都沒有想

或許有想也沒關西那樣子心情被運送著.


車子經過了南陽街,市民大道右轉,在迴轉經過林森北路

到了重慶北路的地方停了下來,不過當時我並不知道那些是什麼路.

我拖著很沉重的傳單,往巷子的裡面前進.


在我注意到的時候.菸已經熄了,我拿去馬通嘩~的一聲沖掉.

照了一下鏡子,臉好蒼白,鏡子裡面的眼睛相當混琢

我打開水龍頭沖了兩下臉.回到房間裡,打開電腦螢幕

打下了一篇離線訊息:



你現在還好嗎? 我蠻好,一邊上班一邊等兵單.過著哪種很像上班族的生活, 你呢? 也已經在上班了嗎? , 我上次去新一代設計展,看到你們學校的展區真的很吸引我, 我也很想去念實踐,可惜我必須去當兵了,呵呵,退伍後再打算吧,也許會在唸,也許不會. 說到這幾年真的很忙碌,覺得一切都沒有變,但無形中變了很多,你這幾年應該也變了不少吧? 希望妳能過的很好.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別再累到胃出血了,妳這樣太誇張了,總是很脆弱又很堅強,這也算是妳最有魅力的地方吧,雖然我這樣想有點片面, 還是希望妳能過的很好:)












即使她從來沒有回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