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5-28 02:26:11紫玉藍鑽(浪漫之心)

自製烤玉米簡單又實惠,不必擔心食安問題

         

外面的不只貴,而且而且又太硬~咬的牙齒都快斷了
再說加的料有的不好吃。我也不敢吃
沙茶醬我就不敢碰..因為我的閨蜜就是嫁給知名沙茶公司N代,她告訴我最好不要吃,裡面一堆不是很OK的東西
所以我就加了自製的醬料和香料都是中藥材行買回家輾碎的香料材

醬油膏

醬油清

花生粉

黑芝麻醬

冰糖

適量..自己覺得好吃入口即可


烤玉米做法


1. 用水滾玉米約15分鐘至熟




 用鋁箔將網狀烤盤包覆好

2.撈起拔葉子和玉米鬚,放進烤箱先烤至有點焦,

放入玉米刷醬(我用家裡現成的醬..花生粉和黑芝麻醬+辣油-自己做的....醬油清.醬油膏+些許.鹽巴和冰糖和水適量微波融化)


4. 再刷醬烤個10分鐘,讓他收乾醬汁,.若要醬濃量多一些,可重複多次..但時間宜縮短...烤箱約180度左右


因為這來不是單純烤箱..無法上下調溫…我會時不時取出翻面


烤出的味道還行啦


口感外乾內嫩
經濟又實惠
外面一根小小的要60-80
我的
玉米兩根15元
其他材料算10元好了
電費不會算
成本大概不到100元吧



(辣油也是買朝天小辣椒回家乾燥後,直接倒入經過消毒清洗瀝乾後的玻璃瓶中,再將幾味香料倒入玄米油中煮到香味出來,倒入鋼杯中)
朝天椒就10元一包煮一次大概可以用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