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7 19:05:19紫玉藍鑽(浪漫之心)

原來,做一個生性涼薄的人,真的挺好!

社會在改變,人心更會變!

鬼不可怕,因為看不到,人才可怕,因為猜不透。

背後的冷槍,面前的偽裝,利益的交換,看不懂的嘴臉。

其實,社會很單純,複雜的只是人心!

人人有副好面相, 不一定有好心腸,人前小綿羊,人後黃鼠狼。

眼前得罪人不可怕,不知不覺中得罪人才最要命。

所以,看人不能只看表面的微笑,要看背後才知全貌!

有時候付出多了,反而低賤的被人看扁了。

有時候老實忠厚,反倒成了軟柿子任人拿捏。

在這世上,有些人值得你對他好,有些人不值得。

並非每個人都懂得感恩,都會領你的情。

你對他的好就像理所當然,非但不回報,還態度惡劣。

所以~

對人好也要看人,感恩的,就給他更多;不感恩的,就離他有多遠就多遠!

這世間

最難猜是人心, 最涼薄也是人心;

看不清,懂不了, 別累了自己的心;

看得穿,說不出, 也別去傷別人心;

人與人,心對心, 情歸情,利歸利。

算得清的,我會接受,有良心的,我會感激。

生性涼薄,其實並不是貶義詞,是一種態度

因為這幾年的經歷告訴我,這個世界上,除了自己,哪怕是至親,都有可能不在乎你的痛苦,好事和壞事,誰都會選擇好事來聽,因為可以讓大家高興,所以不要太在意自己的痛苦,甚至讓他人在意自己的痛苦,這樣只會讓自己陷入被忽略的痛苦,甚至是表演痛苦的痛苦。

沒有誰可以感同身受,不管苦與樂,自己知道就好,所謂的生性涼薄不是沒心沒肺,而是有些事情,有些感情,不值得自己去做與付出,也算是保護自己不受傷的一種方式!

人性涼薄是什麼意思,“人性涼薄”和“人情涼薄”的差別是什麼?

人性涼薄”的”涼薄“程度要遠高於“人情涼薄”。“人情涼薄”只用於形容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疏遠,毫無信任。

“人性涼薄”則表示人類的本性發生了大問題,人類已經變得毫無感情,為了利益什麼惡劣的事情都可以做,表示人類離滅亡不遠了。

涼薄和薄涼

“薄涼”薄涼是指淡泊人際關係冰冷。

天性薄涼是說人一直自私,淡泊,無情,冷酷等,對別人或者對一些事物持冰冷態度的意思。

經過大廈管委不理睬我家被樓上惡意漏水和陳姓管理員害死我毛孩這件事情後,我的心一點點薄涼。

“涼薄”涼是內裡,薄是面相,涼薄,就是由內到外,處處無情

而且你向來不知道亦看不出他如此無情。  涼薄不是冷漠,冷漠或許在表,心裡火熱。

涼是內裡,薄是面相,涼薄,即由內而外,處處無情,人心涼。

做一個生性涼薄的人,真的挺好。

你見過的生性涼薄的人是怎樣的?

我不喜歡欠別人的,也不喜歡別人欠我的。

有些事情,成年之後才會懂得,生性涼薄的人,不是冷漠,而是成熟。

這個世界本來就該是這樣:

我不喜歡麻煩別人,也不喜歡別人麻煩我,我不喜歡勾心鬥角,也不喜歡被算計,大家只需對自己負責,人生皆是圓滿。

原來,做一個生性涼薄的人,真的挺好。

至於我不喜歡麻煩別人,也不喜歡別人麻煩我,到底什麼是生性涼薄呢?

其實說到底,生性涼薄,不是疏遠,也不是冷漠,更不是傲慢,而是外冷內熱,懂得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做好自己的事情,不給別人添麻煩,也不願意麻煩別人。

生性涼薄之人, 很少求人,更不靠人。

深知:

求人難,靠人更難。

求人難,難在如吞三尺劍,還得看人的臉色,沒求之前,就先矮了三分。

靠人難,難在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唯有靠自己才最可靠。

所以說求人不如求己。

我一直認為:能自己解決的,就自己想辦法解決,能花錢解決的麻煩,就別用人情。

人情,看似免費,實則很貴。因為錢永遠有辦法還清,人情卻永遠還不了。

所以最好的做法便是:我不麻煩你,你也別來麻煩我。

我不喜歡勾心鬥角,也不喜歡被算計

什麼是生性涼薄,可能只有自己知道吧

對一切漠不關心,對一切漠不關心,兩清。

不喜歡欠別人。心裏的那本人情帳薄,不喜歡上面有虧欠。不想從別人身上得到什麼,也不願意別人對我要求太多。

但和所有人都保持著距離感。

客客氣氣,難以捂熱。

畫一條線,不超過,可以愉快地玩耍,超了,就是給別人添麻煩。

有什麼情緒,會保留在心底,然後默默把人降級。喜歡置身事外。

這世界發生的大部分都與我無關。

熱鬧都是別人的,我冷冷清清。不會把時間浪費在自己不關心的事物上,很享受在自己身上浪費時間的感覺。

幾乎不念舊。沉溺於過去好像沒太大的必要。苦難不需要復習。

有很強的防禦機制。有明晰自由的邊界,用以維護自己世界的安寧和秩序。

對於炙熱的情感,很難以同樣的熱情去回應,所以會產生困擾。

大部分時間我都都是一個人。

然而沒有覺得這樣不好。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活法。

我覺得孤獨的人一點都不冷漠,反倒更溫柔。

表現上好像冷冷的,但其實內心比其他人更柔軟。

因為,能夠保持保持安靜的人有更敏銳的感知力

風、雲彩、陽光、空氣、嗅覺、溫度、聲音,周遭的一切都能夠很好地被感知。

溫柔大概是男/女孩子身上最讓人喜歡的特質,不鋒利、不憤青、不刻薄、不滄桑、沒有亂七八糟的欲望、保持頭腦清醒。

我喜歡這樣子。

對生命赤誠。讀黑塞的《悉達多》:「人獨自行過生命,蒙受玷污,承擔罪過,痛飲苦酒,尋覓出路。」我們受欲望支配,蒙受苦痛,苦於愛戀,受制於人。

生命漫長,我們是我們過往所有人生體驗的總和。去愛,去痛,去生活,去探索,去思考,去頓悟,去奔忙。智慧無法被傳授,所有的甜果苦果都得自己去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