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 22:56:27大頭亮豬哥亮

是甚麼道理?

那一夜
新聞中 一則故事 吸引我的注意
我分不清楚 主角是誰 腦性麻痺的小女孩 阿媽 失職的母親
或許 真的可以取笑 這麼大年紀的我竟一直拭淚
出生一直托給這一位說來偉大的保母阿媽 24小時的照顧
剛開始或許有給過金錢 或許多少有過關心 只是 時間可以計算的短促
這一位 失職的母親竟再也不聞不問

阿媽雖然再也沒有報酬 但是本著照顧自己孫子的心
將她細細呵護教導至今 8年了
阿媽 終究老了 原本家境也不怎麼好 不然怎會接保母工作補貼家用
小女孩面容清秀 口齒清晰 是一位人見人愛有禮的女孩
只是 殘缺在她的靈魂 始終存在 不願早早離去....

阿媽用盡方法 不停尋找 他母親下落 奈何音訊杳然
阿媽動盡關係 不停請求 收養這位女孩 苦無合理法令

多麼多麼讓我不能接受的情節 發生在這所謂民主自由富足的土地
要子民喊著愛這塊土地的口號 卻由著讓這感情濃厚的祖孫分離
老的留在這個有愛的台灣 少的被領養的太平洋的那一頭 美利堅共合國

雖然 也許吧 那一邊不需有太多口號 不會背負太多異樣眼光 不會有太多吃不飽的問題....

感謝這一個有愛的家庭 收養這一位殘缺的小女孩 相信你們會好好照顧她保護她這一位女孩 來自真是諷刺號稱時時扶助友邦的明日之星---Taiwan
那一幕 小女孩一直哭個不停 阿媽也不停啜泣 連來自美國收養家庭的媽媽也淚漣漣
在鏡頭下 令人鼻酸 為何一定要分離?
不是時時刻刻金援國外? 不是說這個國家充滿愛?
不是要讓人民日子好過? 不是要台灣經驗發揚世界?

連一位殘障無人照顧的故鄉女孩 都守不住
連一條死板的法令 都不願通融 落得分離 何其殘忍

這算甚麼 算甚麼? 我一邊流淚 一邊叫罵
狠心的轉台不願看下去 那知道另一台剛要播放這則新聞
又看了一次 又哭了一次 心真的好痛 我卻無力支援

如果這樣的社會 叫稱為常態
那甚麼是有天理的 有道理的

我一直一直反問我自己 這到底是甚麼道理? 天也流淚 雨不停下
似乎 告訴人們 報應即將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