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8 02:38:05藤吉

相聚一刻 ( 8/4 )


不知不覺, 寫著寫著就寫了六十篇文字了.
對於一個高級程度會考實用文寫作不合格的人來說, 是一個創舉吧.
然對於有觀賞這爛台的人來說, 看著一個沒毅力的人笨拙地筆耕,
從來沒想過如此不堪入目的文章可能會被人笑掉大牙, 倒也蠻有趣吧?

開始時只想寫寫日子, 記記事情, 把以前的日子留下來, 他朝可以回味回味.
後來才發現日子雖然天天不同, 但做的事情卻大同小異.
如果真的每週從星期一寫到星期天, 食喝拉睡, 可能要悶死自己了.
這跟每晚都在電視前看 "皆大歡喜" 有什麼分別?
漸漸的, 自己只想在這裡寫寫生活的感受就算了.

寫自己, 寫朋友; 寫家庭, 寫學校; 寫過去, 寫將來;
談原則, 談小節; 談家事, 談國事; 談待人, 談處事;
記瑣事, 記趣聞; 記公事, 記私事; 記感受, 記事物.
就這樣瞎編瞎寫, 也真的忒地有趣.

可是嘛, 夢想終歸是夢想.
夢醒時份雖然難捱, 但還是會過的.
隨著畢業的日子愈來愈近, 我知道開咖啡屋的日子也離我愈來愈遠.

就好像每個人童年時都總會幻想會有個 叮噹幫助自己解決一切奇難雜症,
而當發現睡房的抽屜裡其實並沒有時光機時, 日子便回復平淡了.
當然, 這往往是一個漫長的循環過程.
是差不多在小學時每一個新的學期都會造的夢.
然後夢醒, 然後夢碎.

但這是否代表不喜歡叮噹了呢?
不, 我依然喜愛叮噹, 但卻是那種已回歸理性的喜好.
叮噹的世界不再是一樣令我憧憬的生活模式, 反而成為了具有象徵意義的收藏了.

故現在, 當我困身前途問題的同時, 也醒覺到 聚一聚 會不會是 叮噹的翻版呢?
想著想著就惱人.

也許將來自己真的會開一間咖啡店.

但是自己是真的響往這生活, 還是為還一個心願呢?
不知道.
但, 這有分別嗎?這重要嗎?
我答不來.

這是 聚一聚 的終點了吧?
感謝我們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