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2 10:51:57藍格子

【不露格子】幸福隨手記

 
回到老家1個月,捨棄了都市的繁華卻也沒覺得特別難捱。

以前回家總是像到旅店般的匆匆,家鄉的風景變化無暇細細留意。

8年,也夠物換星移了。

商店房子蓋在老家旁稻田的位置,寬敞的馬路取代了童年嬉戲的大圳溝。

還好百年玉蘭樹依然挺立在廟口,是記憶裡保持的最完整的一塊,

路過它,總感受它的芳香,讓我覺得幸福,想淺淺微笑。

清晨或傍晚,最愛去散步兜風的小徑沒有大的變化,

田間農作的阿公阿婆依然健朗親切,徐徐的風,仍然溫柔敦厚,

小路沿途的豬舍雞寮混著竹林曬乾的味道,竟也不是小時那麼的厭惡了。

想起了童年那首歌

池塘邊的榕樹上 知了在聲聲叫著夏天
操場邊的鞦韆上 只有蝴蝶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師的粉筆 還在拼命嘰嘰喳喳寫個不停
等待著下課 等待著放學 等待遊戲的童年.........

多年未回的國小母校裡,大樹依舊斑駁,滿是小時刻畫的記憶,

搶手的鞦韆,女生專用的蹺蹺板,被高年級霸佔的溜滑梯,

在松樹下撿拾松果,在鳳凰樹下灌蟋蟀,

在木棉飄落的時光中追逐,在大雨後的泥巴操場裡水戰,

午後陽光炫目,彷彿,看見了一個穿著紅色長統雨靴的女孩對我微笑招手,

那女孩是我。

回過神來,現在站在過往與未來的中間,但總喜歡回味過去,可,有聽人說:

『美好的回憶是支撐前進的動力,幸福的城堡是歲月這樣堆疊的... 』


給自己的OS:

紮好了城堡的地基,未來,一定要幸福哦!

頑張ります!~(註:日文”要加油哦!”)~

 

上一篇:雨的秘密

下一篇:給不露格子

小江江 2007-10-21 08:15:43

(・∀・)要元氣滿滿ㄛ

等待夏天的恩典*象爺* 2007-06-05 04:26:29

乖...

看了好感動

讓我想起....


燕姿的

天黑黑
加油~~格子BLUE

藍格子 2007-05-12 11:18:50

只可惜 我們總是老的太快 卻聰明的太遲 
生命是很公平 當你用心全力去對待週遭 
歲月即使流逝 也會在當中留下軌跡

看到您用心經營的新聞台 很讓人哲服
您生命的精采豐富 任人看了也心生歡喜
相形之下 我這台好像遜掉了^^&quot
謝謝您百忙還撥冗來我這荒廢的園地
真是比全國電子卡感心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