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0 01:21:08瞇瞇眼

我 一個人, 我很孤獨 但我不寂寞!

夜深人靜
心總是特別澄明
明明是該睡了
卻又爬起來想立刻記下心中的亂七八糟~~

最近看了一本書--"一個人"
同樣是由一位獨身的朋友介紹的
(是不是只有單身的人才會去翻這種書阿....)
書中介紹一個人時該怎麼過 做些什麼好.....
整本書由不同的作者編寫而成
其中來自各行各業人士
寫下他們對孤獨的想法 或定義或是一個人時該如何自處~~

當然有些關於定義 名詞解釋的部分
若是為了閒暇娛時翻翻來看的讀者而言
或許略嫌索然無味
恐怕沒有辦法更引人入勝
(也該說是我懶的動腦筋去研究那名作者所要闡述的意義啦!)

不過
我想這本書的確適合處於 "一個人狀態" 的朋友們去翻翻看,
有許多詼諧逗趣 令人會心一笑的部分~~

引述書中的一段話:
你隨時都可以不是一個人 , 你可以二十四小時隨時走進一家便利商店 , 一家KTV , 一家書店 , 你可以二十四小時隨時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剛剛早上八點起床的人和你聊天 , 甚至不只是聊天!

或許吧~~
我得承認 科技的進步雖然縮短地球村的距離
卻也同時擴大人與人之間心靈的交流和感動
孤獨
並不一定存在於一個人
兩個人所形成的孤獨才叫人更感孤寂

我想試著把這本書介紹給我周圍的朋友看
可惜他們多是成雙成對 甜蜜負荷的小情侶們
恐怕感受不到書中介紹一個人的自由與自在
(恐怕是避之唯恐不急吧!)

霎時
孤獨感油然而生........................
愴然而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