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8 13:43:55張之雨

因為,幸福太難

致若權~~



在你的書裡沉浸已有好一段時日了,當然你不會知道
在廣漠的人群當中,你賦予情感深沉的力道,曾經在淚水決
堤的夜晚,溫柔的撫慰我,一如清澈的夜空下,月娘淡柔的原色…
曾經一個人跌碎在心酸心傷的酒杯前,最終竟也能經由你適時伸過來
的文字臂膀,把磨折縮短,而後倖免於難。
或許,飄泊的心船終也有歸岸之時吧?!
或許不再對愛情釋放熾烈的火苗,便是我告別無知的方式
離開之後,我變得有些沉默寡言,但須要與現實繼續博鬥
卻讓我無從選擇地只能提醒自己必得比以往更積極淡定。
其實如果可以,我寧願揹著背包,每天跑到寧靜湖畔
和一大疊一大疊你溫柔無聲的文采共處哩!至少這是個毫無殺傷力的所在
我們毋須相見,卻能由衷體驗到一種坦然….至少在某些情境
我們的磁場是相吸而非相剋地。
而在現實當中,我一人分飾多角,是企圖用工作粉飾對往事的沉緬吧!
毋須上班的日子,我開始規劃一些短程的旅行,構思著用延路的風景
開闊原本薄淺的視界和胸襟。

(待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