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0 04:37:53張之雨

五月隨筆三則--贈宵

一` 【 風箏】

那旋轉的葉片,像筆擅於抒寫記憶
而詩,一葉葉落下。從白晝到黑夜
星星能見證我們是如何浪漫的堅持
堅持今夕復明夕,把如歌的往事
架設在風中....曠野的幽情
妳如俠女一般的心,始終不容易讓
歲月的魔法 淡去..........

二` 【日光溪畔的女孩~雲蘿】

森林的糖果屋 妳剛舔完一只夏日香氣的朱古力
滿足的走到溪邊舀水喝 晨早的冷冽穿透妳削薄的黑披風
妳的長睫毛上倒掛著一排甦醒的露珠 機靈的眼神
要笑不笑 無非是想把遠方的思念 掩飾 藏匿
在雙子基因裡的深邃優柔吧?

三`【未曾遺忘的約定】

妹妹啊!妳要放心
經過那一次戰役 我已把妳的影子
摺疊在前路的風景裡 此去
美麗將以執拗 、堅定的面貌
無限開展及延伸...

曾幾 我不再聞妳帶刺的花香
一任善意的溫柔 隱藏在淒婉的淚水中
但我看不見 荊棘的昨日
疲於奔湧 在過往的險浪裡

曾幾 妳見證我 如一頭負傷的猛獸
妳把手伸出 從背後抱緊我
啊 女孩! 這一刻我終於洞現了
妳年輕的慧眼正泛著光
輕輕拂淨我蒙塵的帽沿

妳說:姊姊,沒關係
我們再來過 再來過............


(雅贈葡萄海首席才女臨宵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