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20:58:53胡言亂語

快刀洪吉童"快刀"的意義---有用的刀---超精采第十四集

看了快刀洪吉童第十四集
心裡還是為之洶湧起伏

第一是為了伊祿跟吉童間的情意

吉童:不想再逃避,還有最後會被抓
伊祿:吉童啊(一手抓住吉童的手),我...
吉童:不會死的,不會像上次那樣亂來,一定會更小心的
可是你這樣我更不安,怕你老是找我,在箭亂飛的地方怕你跟著來
會讓我老是回頭的,所以不要出現在我眼前,
要為活命而逃跑,懶得回頭看著你,

伊祿聽完把拉吉童的手放下
吉童:是啊!就像這樣放手離開吧
伊祿:那我就在你看不到的遠處望著你,不追著你也不會讓你不安
就在遠處看著你這樣可以嗎?
吉童瞪她:可以嗎? 看著我被捉走,也能看著嗎?
不是說你比箭還要快
(之前伊祿為了救吉童,要引開官兵,跟吉童說:放心我比箭還要快,不會死的)
伊祿知道自己很笨,想不出方法來,就把眼睛閉上,很努力的想
吉童苦笑:對,就這樣閉著眼睛,不看為好
當伊祿張開眼睛時,身邊的吉童已經走了.....


哀~超悲的!
後來吉童為了救被抓的兄弟,出現在刑場,
以自己的身分(濟貧黨的黨首)交換被抓的兄弟
這時伊祿在人群中,兩人四目交接
(伊祿做到在遠遠的地方支持他,不衝動,不讓他擔憂)
伊祿以肯定堅決的表情和微笑,跟他說:”加油”---國語的”加油”喔
那是之前伊祿教吉童說中國話時學的
吉童看到了,對她微笑了,然後在她的目送下,被官兵押走......

大君,看到他們兩個人以眼神堅定的傳情,輸了!徹底輸了
(網路上有一大票人擁護大君希望編劇讓大君跟伊祿在一起
看到這一幕應該要死心吧!)

更悲~想看的人可以上網看這一段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dheKekLsnls/
之後是伊祿為了救吉童,打扮成官妓進宮,
魔女姊姊說:這很危險,是會送命的
因為皇帝招妓,寵幸一夜之後妓女會被殺死
以防走漏風聲,有失皇家面子

伊祿:我一直在想,怎樣做才能一直留在吉童身邊,
現在想到了我也跟你們一起去就好了,像你們一樣
我也一起做就可以了(伊祿想要加入小偷集團)

---------------------------------------------
這樣的犧牲自己為了救吉童

也難怪之前吉童活過來時不敢告訴伊祿
又怕她滿山遍野的找自己,就叫師父拿她繡的荷包,騙她說自己已經死了!
後來伊祿把荷包交給了師父,說吉童死了七七四十九天,要師父化給吉童
師父又把荷包交給吉童,這個沾滿血的荷包,就一直跟著吉童!
第二是吉童和爸爸之間的矛盾情意

吉童等於是父親強暴婢女所生下的庶子
生下他後,生母被洪夫人亂棒打死
他因為這個身份,雖聰明背書神快,
但是不被家人認同,後來拜僧人為師學武功

大牢中父子相見
洪吉童被刑求綁在椅上
他回憶小時候問爸爸:我該要做什麼?
爸爸回他:沒什麼好做的,什麼都不用做

等到他長大後,父親問他最近都在做什麼?
吉童:什麼都沒做
(前幾集看到這一段時,以為吉童是故意反叛家庭的屌兒啷襠的痞子
沒想到是因為小時候父親叫他什麼都不要做,所以他就遵守了)
洪父:雖然你是繼承我的血,但是我想放棄不能當我兒子的你
(韓國古代對子女的身分是以母親的身分為主,所以庶出就是賤民)

洪父為了知道查四寶劍,
軟硬兼施要洪吉童說出下落
這時洪父第一次說出:你是我的兒子
洪父:你是我的兒子啊(其實只是突破心防,為了讓他說出寶劍的下落)
吉童:我現在不是您的兒子了
(因為吉童知道寶劍是先王刻上傳王位的遺詔,可以改朝換代,
他必須遵守跟王--公子的約定)

到洪吉童為了救兄弟,
暴露自己沒有死的身分
在眾目睽睽之下說:我就是濟貧黨的黨首---洪吉童
(原本隱瞞自己活著的原因,就是怕當官的父親難做人)

這一刻原本只能偷偷摸摸活在暗處的通緝犯洪吉童,
終於光明磊落的說出自己的名字,也象徵他開始做自己,
敢面對一直不在乎他,利用他的父親了!)

大牢裡洪父嘲弄他:只能小偷嗎?只能這樣過活嗎?
吉童:什麼都不能做我就不能遵守您說的話

洪父:沒有用的刀是要收藏起來的,你這把刀最後是要來跟我對決的嗎?
(終於出現了,為什麼叫快刀洪吉童,就是為了推翻他爸爸叫他是沒有用的刀)
這部片名叫:快刀洪吉童,”快刀”在韓文引申:有用的

吉童:我就是想改變什麼都做不了的這個世界
洪父:難道就是當小偷嗎?
吉童:比我更大的小偷,您比我更清楚

吉童:小時候想當您的兒子,不知所措時,問您
我要做什麼?應該要做什麼,
您回答:沒什麼好做的,什麼都不用做
現在我會問老天,我都做了些什麼?我該要做什麼?
判斷這個的就是他們(老百姓)

下一個鏡頭是受過濟貧黨幫助的貧民,老百姓
家家戶戶為洪吉童點白蠟燭祈福,
在家門口,在大牢外的牆邊和路上,
此時洪父經過看到自己的庶子受到民心的擁戴......

這不是洪父一直勸諫昏庸的皇上要做的嗎?
傾聽民眾的心,關心民心而非天天酒池肉林的放縱自己
後記
接下來的劇情應該是很精采的
因為洪吉童,許伊祿和公子,恩惠之間的戀情
會正式浮上檯面
身世問題也會讓真正相愛的兩人受阻吧

補述
洪父為了幫助現今的皇上奪權
殺了原本要繼位的大太子及太子妃
追隨大太子的高官,也是洪父的好友---柳大人
也在這次政變中全家都被殺,
柳夫人抱著小女兒逃跑,臨死之前把小女兒伊祿交給路過的老人家
要求他幫忙撫養她的女兒---伊祿
接著是躲在草叢中的伊祿現在的爺爺
看到伊祿的母親倍洪吉童的父親---收屍

唉!所以這段感情除了及童伊陸和大君(叛變時逃出的大太子的兒子)
三角戀之外,還有殺父仇人的身世來磨!

下圖由左到右:洪吉童的父親,大君,洪吉同
從韓劇可以看一些訊息
東方人對於:天地君親師的觀念還是很重視的
中國如此,深受中國文化薰染的韓國和日本更是如此

洪吉童現在正式反抗父權的壓抑
因為他要做他認為正確的事情了
但是在情感上正如大君對他所言:
他是你父親,他可以殺你,那你呢?
你是個死去的人,死人如何跟活人鬥?(吉童隱瞞自己還活著的事實)

吉童:你也是個死人(在政變中,大家都以為大太子的嫡子(大君)死了)
大君:我跟你不同,我知道我要做什麼?而且是越來越清楚,我的敵人(當今皇上)
在爆炸時也看到我的存在,你呢?你現在疑惑了,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於是在僧人師父(用意:真的為吉童好)和大君(用意:想利用吉童對付他父親)
都要他出面解決這些事情,加上自己的弟兄們被官府抓去逼供拷打只是想查到自己的下落,百姓輿論也被官府操弄,試圖掩蓋事實

於是洪吉童發飆了,他說:老虎不發威,你們當我是病貓
他決定反擊了!


圖片來源:百度吧
2008-02-28 21:42:03

恩恩``

最近在做動畫日誌``

來這裡找我把``常來喔~

www.caraq.com/?c=join&u=ningmeng

2008-02-15 22:03:26

這個很好看么```

檸最近在看<<闖關東>>感覺很棒``

很有歷史意義呢``看看這樣的老片子還真的超有啟事呢~~

檸隨便走進來``希望不要介意呦```

歡迎來檸這裡找我玩哦``

版主回應
可以留下你的網址嗎? 2008-02-16 11:4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