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0 00:20:42

那個傻B

那是我進自助餐這八年來,最忙的季節~春夏....
什麼時候看得出一個人的修養,我想應該是在炎熱的天氣能在廚房裡廚房外,還能平心靜氣的把事情安排的井然有序...可是那天我真的需要更多人來支援,於是我要求了,公司也安排了....這是我和他第一次相遇.
當下的我對他一點好感都沒有,心想怎麼會找一個沒辨法馬上進入狀況且一問三不知的傻B呢?
他是那麼的年輕,真的好年輕,其實真想罵個臭頭...不由來卻忍住了性子,但是還是免不了我的鄙視...於是我只好安排他附近的路線,免得迷了路還要我擔心及接不完的電話。

沒有好感,沒有交集,日子久了我幾乎快忘了,當時在忙時他也在場....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剛喝完喜酒回店裡支援幫忙把之前跟總店借的餐具還回總店...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
匆忙的下車不顧形像餐具一個接一個往總店放,把剩下最後的力氣大聲呼喊感謝大力幫忙,其實這時我早發現他這傻B填著飯碗招呼客人,但是他心不在焉,我想是被我的嚷嚷給吸引了...我心想,在這沉悶的總店,同事都可以當媽當爸的情況下,是怎麼能讓一個年輕人有愉快的工作環境.這也只是我想想罷了,畢竟他不是我店裡員工,我應當不該有這種同情心,所以當下沒有一聲招呼一聲打氣,就離開了....回程的路上我想起了第一次和第二次的碰面,這個傻B竟讓我惠心一笑...因為對他來說我沒有稱呼,我只記得每當和他對話的第一句,他說:耶..那個..那個....我看著他要說什麼,但是他還來不及說我已經叫他應該做什麼~

幾個月過去後...
店裡的人員幾乎全部翻盤,從小一直看著我長大的店長也要離開了...
我心裡超HIGH,就像當初離開家人的保護下獨自生活,我心想是我的時間到了,該是我沒有顧慮的開始...
員工我挑,師傅我挑,甚至店長我挑,總會在磨合期挑到我們能有共同點。可是能應付我的脾氣不多,可是能勝任店裡的營業額的師傅、歐巴桑也不多...就這樣一個月一個月辛酸勞苦過去了...我始總沒有想起他...
我開始審視了我個人,是否我應該改變做法,不該像以前這麼強勢。於是我換了角度去觀察,也去體諒,我試著去和同事之間有更多交流,多了一份情更多了交流,和他們在同理心的點去發想。這沒有不好,只是太多的善良太多的同情卻造成了往後我的出發點不同罷了...

幾個月過去後...
一早起來我還是一如往常為自已打氣,人過30不能為每件事情都提醒吊膽的,更何況都過30好幾了,我們該再乎的是銀行利率是多少?下個月的營業額是多少?小孩的成積單是多少?老公繳回來的薪水又是多少?
好多好多的,還是不去想會平靜些....
我和平常一樣到了店裡就嚷嚷著..就怕沒有人發現我到了,一方面提醒著大家時間不多了該是加緊腳步,一方面也是希望同事們也能感染我愉快的情緒....
這是我和他第三次見面...
我知道今天會來個新師傅,只是我萬萬沒有想到是他....
雖然這幾個月裡有來店裡支援,可是我並沒有認真的考量他
當時他在我心裡打從就沒有辨法留下來駐店
可是又為什麼會駐定,又為什麼會讓我留情...待緒